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2年8月25日 星期四

Kyle舒眠補牙記

 


因為Kyle嚴重蛀牙了

而且門牙最嚴重

我帶他去看了3位不同牙醫

第一位是我以前同事

因為Kyle 太小沒辦法配合補牙

一直狂哭

可能第一次看牙

不熟悉環境

我那個同事說

叫我找兒童牙科醫師

經過鄰居媽媽介紹了一位兒童牙科醫師

但是那位醫師休產假

所以又等了幾個月

在等待過程中

Kyle牙齦居然長芽苞了

又約了另外一家兒童牙科診所

Kyle有小哭一下下

醫生建議我們做舒眠麻醉

讓小孩睡著在補牙

但是那位醫生說她的麻醉師不是固定的

而且Kyle還是有哭哭 有點抗拒

所以老公還想在看看

然後我們又等了一週去鄰居媽媽介紹的那位兒科牙醫

這次Kyle居然完全不哭不鬧耶

很乖聽話的配合

完全不哭鬧

也許是跟哪位醫生有緣分?

在做舒眠治療的前2天

麻醉醫師有打電話來提前通知

空腹的注意事項

講的也很詳細

看牙的當天

早上一大早

我們提前1小時就到了

我們在外面公園逛了半小時

然後提前到診所坐著等

麻醉醫師先給他送氣球

一直跟他互動聊天

然後先給他喝養樂多加口服麻藥

很乖的就喝下去了

喝完等約10分鐘左右

看起來有點想睡覺的樣子 夯夯的

然後就讓他躺著讀故事書

麻醉醫師就先幫他打舒眠藥物

一下子就睡著了

看到他睡著的樣子

我整個人就超難受的

覺的是我沒照顧好他的牙齒

我很內疚

讓他要…要接受這種治療

等他睡著之後在幫他照x光

醫生在幫我們講述治療計畫

前牙有4顆蛀牙 要抽神經

後牙也有3顆蛀牙

其中一顆蛀牙比較深要裝小鋼牙

後牙沒有蛀很深的

就補起來

後牙沒有蛀的就做構隙封填

總之傷荷包就對了

我都不好意思說我是曾經當過牙助的人…

連自己小孩牙齒都顧不好

小孩到現在還是很抗拒刷牙

每天刷牙都跟什麼一樣

🤣每次刷牙 各種哄騙

到最後巔罵

為什麼小孩都這麼害怕刷牙呢⋯⋯

舒眠麻醉已經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

不可能留他重重複複長芽苞

還可能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

這樣也很危險

不過很好的是

Kyle目前為止沒有抗拒看牙

可能是因為跟這位醫生有緣

居然要吵著看牙

天啊

人家小孩都害怕看牙 害怕牙醫

家長通常在小孩不願意刷牙的時候

就拿牙醫來嚇唬小孩

他居然要吵著要看牙醫

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