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4年6月22日 星期六

滿月了還有惡露

 我是自然產,喂母乳,在月中擠出來給嬰兒室喂,回家後親餵。

生完2周惡露開始來幾天停一天,斷斷續續的

甚至還流出一大塊瘀血像果凍一樣顏色暗紅色

一直到滿月都是這樣斷斷續續的流

蠻煩惱的,每次上廁所都要沖洗,又要顧寶寶…

後來去看中醫

中醫開了藥粉說吃3 4天就會停了

沒停在跟她說

然後醫生叫我先不要吃補的中藥材

比如當歸 四物湯 麻油等等

我甚至連雞精都先不喝了

吃了中醫開的藥大概3天就真的停了

大概流了30多天的惡露😳


一週後補充:

停了2-3天

惡露又來了

而且是鮮紅色!

流了一週

又去看中醫 拿了一直中藥粉回家吃…


二次更:

終於等到回診婦產科的日子

因為已經有大半個月沒在吃補氣的了

「中醫師說,補品先不吃,等惡露沒有在吃」

感覺整個人很累,甚至講話都沒力氣了🥹

講話醫生都聽不清🫠 我真的提不上氣來講話 夠慘🥲

跟醫生講明白之後,醫生照超音波確認子宮內沒有殘留,很乾淨,卵巢也正常

然後醫生幫我開了止血藥跟子宮收縮劑回來吃

希望能讓惡露清乾淨吧…

要不然真的很困擾😟

吃了一天宮縮藥跟止痛藥 惡露停止了


三次更:

惡露停止約3天

我喝了1/3碗四物湯

喝完沒多久上廁所發現有一滴紅色的血

真的只有一滴 我以為錯覺!

但是又沒有了

又過了2天

我又喝了1/3碗四物湯 

喝完第二天擠奶的時候,感覺有東西流出來。

上廁所,天!惡露又來了!而且還是鮮紅色的!

看來四物真的別喝了!

我有喝杜仲水、雞精、發奶茶「含有當歸、黃耆」都沒事!

唯有喝四物就馬上來!

因為我覺得自己嚴重氣血不足「連說話都沒氣」所以想喝四物湯來補一下

看來不行❌



以下圖片很恐怖…

產後2周突然流出這個,當時有嚇到

但是還是覺得應該不用看醫生😂

後來還是有流出一些這種樣子的 

看顏色應該是之前殘留的「因為醫生有說過血的顏色只要不是鮮紅色的,就不用太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