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孕期日記]31週嘗試跟胎兒說話,撫摸他,給他知道媽媽在陪他。

       31週的胎動有時候動起來感覺肚皮緊緊的,有時候動起來肚皮又很舒服😌。 
        有時候肚子鼓一邊,很明顯感覺是他的小屁屁,平常我習慣用右手撫摸肚皮,我發現他很喜歡把屁屁往右邊轉耶,
難道他是想我摸摸他嗎?,摸完過一會又轉過來了。 有時候我在忙沒怎麼摸他的時候,他就一直動,我以為是肚子餓了,提醒媽媽要吃東西了,我就會先去吃點東西,一般吃完東西他也就安靜了。但是有時候吃東西也不管用,直到我撫摸肚皮,跟他說媽媽在幹什麼,讓他自己玩或者睡覺覺,過一會他就乖乖的安靜下來了。
        常常晚上睡到半夜,他一直踢我,或者翻身,我也沒辦法入睡,就去喝杯牛奶,一般喝完他馬上乖乖安靜下來了。但是有時候呢,喝完牛奶還是很活潑的動起來喔,後來才發現只要我撫摸他跟他說如果是媽媽睡覺姿勢讓你不舒服,你就踢媽媽喔。如果不是的話,那媽媽請你乖乖的跟媽媽一起睡覺覺可以嗎?邊說邊撫摸肚皮。每次好像他都聽懂了一樣,乖乖睡覺覺去咯。 
         常常睡到半夜肩膀痠痛,因為都睡同一邊,每次翻身都把胎兒吵醒。吵醒他,他都一直踢我,好像在生氣一樣。後來老公叫我每次翻身的時候跟他說,你要翻身咯,讓他知道,讓他也做好準備。後來我每次翻身都提前跟他說,咦!他真的不會生氣亂踢我了耶!好聰明的小寶貝耶。


#
胎兒幾週聽到聲音
如何跟肚子寶寶互動
胎兒羊水聲音
和胎兒互動
要跟肚子裡的寶寶說什麼
胎教音樂有用嗎
胎教不好
胎教什麼時候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