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育兒日記」寶寶滿月後還一天拉好多次大便,洗屁屁洗到手長濕疹⋯⋯

從月子中心回家後,老公上班,我一個人照顧寶寶,我們是全母乳,剛回家的時候寶寶一天拉7-8次,有時候剛剛洗完包好尿布又拉了...一邊吃一邊拉,每天洗屁屁都洗到手長濕疹,每天懷疑是怎麼了,為什麼滿月還在拉那麼多次?每天洗屁股洗到懷疑人生...而且半夜也一樣拉...
     只要老公下班或者週末我就跟抓到救命稻草一樣,讓老公來給他洗屁屁,一天早上,老公剛給寶寶洗完屁屁,包好尿布,又拉了@老公來了一句,你上輩子屬狗的嗎?要拉屎來做記號嗎?...
      洗屁股辛苦就算了,可是都滿月了,大便次數應該要減少才對,怎麼還是一樣多呢?問身邊的媽媽也沒有遇到跟我一樣狀況的。每天我都在發愁,擔心寶寶有沒有什麼問題...
      滿月回診的時候醫生說正常滿月是不會拉這麼多的。要採集大便做檢測,那大便很稀,要採集也是個問題,等了一週左右,老公說那天早上寶寶拉了很多,他採集到樣本了。送檢後,也沒告知結果,可能是沒什麼問題吧⋯⋯
     大概持續2週後,突然有一天一次都沒有拉了,我又可是擔心寶寶又怎麼了?會不會是便秘?然後又可是各種網路查,各種按摩做運動,最終還是第三天才拉出來。
     慢慢的開始一天1-2次或者2天一次了。由於餵母乳,有時候放屁還是會噴出一點便便在尿布上。
    只能說每個寶寶發育進度不一樣,我們只能多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