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育兒日記」Kely2M9天打完五合一+肺炎链球菌疫苗后发烧了

    今天2個月回診打預防針咯,約了署桃詹醫師的診,9點多出門,因為疫情關係,我們一直想要不要回診,思前想後,因為還有其他一些問題要回去問醫師,所以還是回去一下比較好。我們把寶寶放嬰兒車,用透明防水衣把車子包起來,就出門咯。

更多相關閱讀【如何預防寶寶蛀牙?

     現在進去醫院都要排隊查出國史,排隊排的好焦慮,前後的人又不自覺保持距離,一直跟在我後面...而且我覺的工作人員的手細菌很多,摸了那麼多健保卡⋯⋯
     因為是2個月回診,我先去辦改資料,然後來到了二樓小兒科。也是一樣沒什麼人,可能大家都不敢去醫院,鄰居說以前小兒科都排滿滿的。
     很快就到我們了,一看到醫師我就馬上各種問題問不完,詹醫師也很認真回答,最重要的是,他摸小孩之前都會先徹底洗手在摸寶寶。

更多相關閱讀【「育兒日記」Kely2M9天打完五合一+肺炎链球菌疫苗后发烧了

     問了一系列問題後,醫生開藥單準備去領藥打預防針了,打完第一針寶寶大哭😭,看著我也心痛,打完等15分鐘沒問題在回家。
      回家後一直討要喝ㄋㄟˉㄋㄟˉ喝,喝完也一直睡不安穩,一直哼哼,我想是不是打針嚇到了,後來換尿布,洗屁屁手剛好要抓大腿,他就開始狂哭,洗完喝ㄋㄟˉㄋㄟˉ又不哭了,就是要一直抱著,屁股碰到床就哭。一直到7點多,準備給他洗澡,洗澡更是哭到失聲,沒看到他這樣過,嚇到我衣服也來不及穿就抱起來安撫,後來發現針口紅腫,肯定很痛!我以前打預防針如果針口紅腫都超痛的!唉,看著越發覺得心痛。一直到晚上11點多,睡前餵ㄋㄟˉㄋㄟˉ,發現臉怎麼湯湯的,然後給他量體溫,居然38.2,護士說38就是發燒了,老公馬上去拿退燒藥,連哄帶騙餵了藥,一直不敢睡,過10幾分鐘量一次,量到被老公念,不要一直量,一直滴滴響...

更多相關閱讀【「育兒日記」寶寶滿2個月回診打預防針&臉上疹子居然是異位性皮膚炎!

        半夜起來餵奶也有量體溫都在37.5左右,隔6小時起來又到38.1,老公覺的還是餵一次藥比較好。餵了藥第二天早上體溫37點,ㄧ個上午都在37-37.5左右,值到下午3點多一量居然又到38度了,馬上用毛巾用溫水浸泡後擦全身,過半小時後在量36.5,有在降下來我也安心了。
        過半小時後感覺抱著他很熱,趕緊在量一下,果然又到38度了,又重新給他擦溫水澡澡,因為手腳是冷的,所以我給他穿手套跟腳套,然後擦腳跟背跟額頭,一直重複擦半小時後量又慢慢地降下來了。後來就沒有在升上去了。

更多相關閱讀【[孕期日記]29周產檢要問的問醫生的問題&孕後期呼吸困難,胎動變少

       第二天溫度一度在36度,我一直很擔心溫度過低,直到下午溫度才回到36.5-37度之間。
        還好醫生有開發燒藥,不用在跑一趟醫院,現在疫情持續升溫,每回去醫院我都憂心不已。願我們的小寶貝健康喜樂!

更多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