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1年1月27日 星期三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部戲!來看看別人的人生是怎麼過來的。

家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

也許有人覺的自己的經最難唸。

從小生活在嚴重重男輕女的環境裡,因為我是老三,下面好不容易老四是弟弟。自然家裡所有的好都毫無保留地留給弟弟了,所以自己自然就認為被冷落。

因為那時候大陸政府有計劃生育,一個家庭只能生一胎,而我已經是第三胎,為了避罰款所以大家希望我能不待家裡,只是希望能在生一個弟弟,有人說那時候父母很想把我丟河裡算了。。。

其實想想真的蠻悲哀的,7歲那年,為了躲避計劃生育,每次政府的人都半夜就突擊到每家每戶做檢查,常常半夜的時候我們就被趕到家對面的竹林裡躲起來。

如果萬一不幸被抓到,多的小孩要被罰錢,婦女要抓去結扎!懷孕中超生的,會被抓去打掉,除非你當下有錢給檢查人員。

聽一個同事說,他村裡有一個孕婦原本懷了雙胞胎,被抓去打掉了一個。可想那場面。。。

超生的想要入戶口也是一件很難的事情,要有錢!沒錢就當黑戶吧。我屬於超生的,上學要有戶口本,所以很不情願被罰錢然後戶口入在爺爺奶奶的戶口下 。因為被罰錢,所以媽媽對我更加不爽,一直說生我花很多錢,覺的我是來討債的,所以在我的童年裡,媽媽常常這樣罵我。一直讓我覺的愧疚、難過、自責、自卑!

還是接著說我當初被誰收留了吧:

最後是姑媽好心收留我,滿月之後就把我放姑媽家,那時候出生屬於低體重,奶奶很怕我活不下來,一直跟姑媽說,如果沒辦法就送回來,以免給你們家帶來晦氣。

這一切都是從我奶奶嘴裡聽到的,因為奶奶心疼自己的女兒,好不容易把我養這麼大。覺的自己的媳婦為什麼不自己照顧孩子,總是把孩子給別人幫她照顧【大姐是外婆及爺爺奶奶一起帶大的、二姐也是外婆幫忙帶大的,我是在姑媽家到7歲才回家的】

那時候姑媽家已經有5個兄弟姐妹,家裡條件也很艱難。幾乎幾個月才有錢買一次肉吃。想吃肉只能自己去河裡面釣魚、去田裡面吊青蛙來吃。在那種環境下,姑媽還是願意照顧我,給我們最好的呵護,全家都把好吃的好玩的都留給我。

從記事起前,一直都把姑媽姑丈當成是自己的爸媽一樣稱呼,姑媽就一直矯正我不要叫她媽媽要叫她姑媽,要不然警察回來把你抓走哦。

7歲那年暑假快要開學的時候,姑媽跟我說要回去媽媽家讀書了,沒錯那時候都是7歲才上學前班,也沒什麼幼兒園。

沒一個待上學的小孩都很期待自己上學的那天吧,因為很期待上學,所以對離開熟悉的地方並不覺的南過。

但真的到回去媽媽家那天,又是各種哭鬧啦。

可能姑媽不希望我們看到她難過的樣子,所以姑媽讓表姐送我回媽媽家,因為不捨得,所以椅子跟著表姐,可是表姐還是找機會偷偷溜回家了。

當知道自己要一直在媽媽家上學不能回去姑媽家之後,每天都擔心害怕,一邊害怕陌生的環境,一邊是害怕面對身邊的親人,一邊自己偷偷傷心,壓抑。

沒錯那時候就是那樣簡單粗暴,不給你熟悉的機會。

那時候屋後面有一顆樹,樹的旁邊就是馬路,我每天起床都到那顆樹下等啊等,只為希望可以等來姑媽們,每天連做夢都想回姑媽家,每天鬱鬱寡歡。

那時候媽媽覺的我不應該這樣想著姑媽那邊的人,她希望我忘掉過去,所以回家後沒幾天就開始每天安排我做很多事情。

但是只要一有時間就往樹那邊跑,只是為了等待、希望想見姑媽們,那時候沒有電話,親戚之間探望都是直接過去沒辦法預先告知的。

日子一天天過去,開學了,結識了新同學,但是內心還是很難受,每天鬱鬱寡歡,要讓一個小朋友離開生活多年的人和事,馬上適應新的環境至少要幾個月吧。

每天下課了,被媽媽安排很多家務做,做飯、洗碗、喂雞等。即使很不情願也要做。即使有時候不想做,媽媽就會罵,說我如果我那麼不想在這個家就走,不要回來了!看誰願意養你!就是因為姑媽不想養你了,才把你丟過來的!要不是姑媽欠我的錢,她會願意養你?那時候滿身的委屈無處安放!

大人之間有時候有一些恩怨或者閒話,每次媽媽都在我面前說姑媽的不好我內心都很難受,沒辦法理解明明是別人幫你把女兒養到這麼大,好話沒一句,還要說別人不好!養育之恩大過天,不管怎麼樣,姑媽一把💩一把尿把我帶大。到了7歲才回來!不知道還在閒什麼?

小學到初中那10年,對我來說簡直是煎熬,因為小學是住家裡,每天放學回到那個沒有溫暖,一天到晚被罵的家。媽媽每天都安排我做好多家務及農活。也從來不問我的作業是否要做,每天下課被安排的滿滿的,甚至上課遲到了還要我去做這個那個。每次遲到都要被老師罰站!

生病了就說我是裝的,說我浪費錢。藥要吃就吃,不吃拉倒!

別人都是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接送上下學,我卻從來沒見到有人來接過,只能坐別人的順風車或者自己走路回家。

特別是晚上下課的時間最恐怖,從學校到家,路上沒有燈,那時候都是邊騎車邊拿手電筒照明。常常一個手電筒的電池沒電之後就只能抹黑了。經常因為看不到路連人帶車掉水溝裏!

那時候的腳踏車胎常常壞,可能跟路有關。壞了,換來的是被罵,罵完了也不會給妳修好。只能走路去上課,白天可以走路,晚上走路真的會嚇死你。沒路燈,路邊又到處都是墓地!

童年的惡夢直到成年了也揮之不去!

也許那個年代的人過的太苦了,而且那時候的思想是重男輕女!家裡又是生了3個女兒才有一個兒子。也許他們覺的第三個是多餘的。




#

高中自傳範例

自傳產生器

成功求職自傳範例

500字自傳範例

自傳撰寫範例

簡易自傳

自傳用途

上班族自傳範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