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3年12月19日 星期二

署桃醫院 呂醫師 羊水穿刺分享

 第一胎有做羊水穿刺

是去台北柯鎗名做的

身分證第二胎32歲 實際年齡是33歲

在離建議做的年齡差一歲

醫師也有告知 我還算年輕?所以沒有補助 要自費喔 

這個比較貴 要8000多

我說好沒關係 我們還是做 !

這次第二胎 因為我們住桃園

不想往台北來回奔波

所以詢問呂醫師是否有做羊水穿刺?

呂醫師說有做 但是要先預約

所以跟老公商量 就在桃園醫院做就好 不用跑那麼遠

然後約了時間 一早到醫院4A病房報到

填寫了一些個人資料後

就等待做手術了

當時有2個人 包含我 

另外一個媽媽是第五胎了 天啊 前面生了4個

太厲害了👍增產報國!

然後換我做

醫師先照超音波 找位置

接著消毒、消了不知道多少次

接著鋪布 最後鋪洞巾

然後拆了一堆東西 

就是一系列的消毒工作 避免感染

一開始我還擔心直接刺 不在照超音波 

我發現寶寶好像有在動一下 我還擔心寶寶跑到要手術的位置

就問醫師 小朋友有動了 會不會影響位置😅

醫師說 等下我們會照著超音波做 不用擔心

我真的想太多耶😅

所以都準備好之後

最後包好超音波頭

看到醫生拿一根很長的針 🥵 

很粗的針筒

醫生下針 護理師抽 慢慢的抽

過程會痛 但是能忍受範圍 我大氣都不敢呼 很害怕

護理師一直問我還好嗎 我都不敢回 因為一說話 我肚子會晃動 會更痛🫣所以我一直不回應 後來醫生就問是不是很緊張🫣  我還是不敢說話 

抽完之後應該跟醫生護理師說 當時太害怕了 不敢說話,所以沒回應你們 拍謝!

終於抽完 躺著休息半小時沒事就可以自行回家了

回家後 繼續躺著 

打針地方還是時不時會痛

大聲說話也會痛

所以不敢大聲說話 🥵

有時候大寶不聽話 大聲說話 真的會痛

晚上不敢洗澡🫣 其實可以洗的 

醫生也說不要劇烈運動就好

回家多休息

不過半夜也有感覺會痛  其他還好

第二天起來就好很多了

第二天我叫老公幫忙接送大寶

我繼續躺著 

希望接下來渡過難關 結果正常!加油!


更新:

結果出來了

結果是正常的,感恩!

原本一直找不到性別

因為每次照超音波姿勢都遮住

羊穿就肯定知道性別的

我們其實都沒差

男生女生都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