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

懷孕白帶多 還是黃色的 伴隨出血

 在滿3個月的時候

我發現白帶很多 而且還帶有一點黑黑的血絲

我萬分驚恐😱

因為是週六趕緊掛急診!

醫生說是什麼胎盤低 有在宮縮 臍帶周圍有血水!

說得我很難過😫

醫生說開安胎藥 打安胎針 止血藥 止痛藥

回家吃了3天藥

因為沒有痛 所以我沒吃止痛藥

3天後我回去看原本產檢的醫師 署桃呂醫師

產檢醫師親自幫我照超音波

說胎盤現在低是正常的 之後很大可能會長上去這部分不用擔心

然後照到有點宮縮

同時也收集白帶化驗

是念珠菌比較多 導致宮縮

呂醫生跟我分析了幾個原因

還教我幾個辦法 還給我寫了紙條

署桃呂醫師筆記

因為我是白帶黃帶有黑色血絲導致容易子宮收縮

子宮收縮應該要注意的問題:

1、少吃 冰、甜食、過油、中藥

這些都會導致子宮收縮

2、不要刺激子宮

性行為可以做 但是要輕不要太進入「我懷孕之後就沒做了🫣」

不要摸乳房刺激乳房

3、肚子用力

不要肚子用力

便秘也要注意‼️

4、細菌太多

白帶多 容易導致宮縮

陰道保持乾燥、透氣

我直接改穿拋棄式內褲🩲,因為我覺得褲子上的細菌很難消滅掉,除非你要每次都把內褲用熱水燙過殺菌!「這部分我自己的經驗」


膀胱細菌太多也會導致宮縮

醫生幫我驗尿 驗尿結果正常 

不過也告訴我不要忍尿 多喝水


牙齒細菌多也容易導致宮縮

我牙齒部分應該沒問題 

但是我問醫生

我最近感冒痰很多,有時候咳不出來的痰甚至吞下去「有點噁,但如實跟醫生說才能找出原因😂」

醫生說痰的部分盡量吐出來 不要吞下去


回家之後

我按照醫生的說法去做

特別的痰的部分 

吃醫生開的化痰藥 避免吞痰 

多喝水

內褲每天都穿拋棄式的 

大概2週之後

白帶沒有了

一個月回診 也沒收縮了 一切正常

 不過也有去拜拜😅

以上個人真實經驗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