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4年5月30日 星期四

產後尋麻疹?胎毒癢?

 產後約一週 已入住月子中心

發現上半身長了大片大片的紅疹,奇癢無比,特別是晚上睡覺的時候,完全無法入眠!

主要分佈在胸前、肚子左右上下兩邊 、背後

但!我還是忍耐了2天!

因為不知道看皮膚科還是婦產科 夭壽!

然後約了原來幫我們接生的婦產科

醫生說可能是吃了過敏食材導致的

問我吃了什麼?

我腦袋當機…

吃過的東西太多了

我回醫生是月子中心準備的餐點

準備什麼我就吃什麼,我也不知道吃了什麼…

醫生也覺得傻眼吧

就跟我說:最好自己準備月子餐😂

我內心os 

醫生真是不食人間煙火 這時期我怎麼自己準備月子餐捏

老公又不會煮飯😭

……

後來醫生開了2種擦的藥膏跟類固醇

說如果擦的沒效就吃類固醇

如果類固醇都沒效就讓我去看皮膚科

有問醫生可以哺乳嗎?醫生說可以!

我拿著藥回去月中,馬上吃了醫生開的類固醇

吃了約2天

紅疹由紅變暗色了

變暗之後就不會癢了

但是如果在別的地方長出新的還是會養😱

這種怪病也夠折磨人

大部分不癢了 但是有新的出來還是會養

如果覺得很熱也還會癢

但是沒有像開始那幾天一樣奇癢無比

總算是一天比一天好了

住進月中快2周了

每天不是這癢就是哪癢

沒有一天是享受的

寶寶也一直在嬰兒室好幾天都沒見面🥵

如果大家有這樣趕緊回去看醫生吧!

別忍!太痛苦了

不過這種通常是看皮膚科醫生


記得睡眠一定要充足!很重要!


以下是變暗的樣子

很恐怖,害怕的勿看…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恢復原來皮膚….


2週後更新:

不癢之後去看了中醫

中醫說這是胎毒

疤痕不一定能全部消掉😳 

太可怕了吧!這樣我要怎麼辦、好醜!😭













胸部 

肚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