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牙助(牙醫助理)3天工作體會,驚!好像很好,其實試過才知道。



更多相關閱讀【牙助上班最心酸的事
在找工作的過程中無意中發現了診所招聘櫃檯人員,因為想感受一下在診所上班的感覺,所以就投履歷過去了,大概2天就接到了面試通知,過去面試後,看來診所環境還不錯,吸引了我,在面試的過程也很簡單就問一些過去的工作經歷,然後講解一下這份工作的要求和待遇。後來我才知道,我面試的是牙醫助理不是牙醫櫃檯,,,我投的明明是櫃檯耶、後來人事說如果以後做的好就可以升到櫃檯@@@,好吧,那就試工吧。試工2天,沒有薪水。如果雙方都願意留下來就簽合約1年,如果沒做滿需要給違約金喲,所以要考慮清楚。 更多相關閱讀【牙助工作怎樣?牙助未來有發展空間嗎?牙助是爽缺嗎?2020牙助薪水?
   牙助的薪水無經驗新手是很低的,跟正常外面服務業的工讀時薪一樣,有3000全勤獎,3個月後會按照能力調薪。
   牙助這是一個高風險的工作,很大可能存在著各種傳染,所以是一份又累又髒風險有大的工作。想做的一定要想清楚喲。
   第一天很準時就到診所了,跟櫃檯說我是來試工的,櫃檯小姐就帶我到樓上去等了,之後就安排了一個經驗豐富的助理教帶我,2天學習的總結大概如下:認識器械、跟診、消毒器械。
    下面詳細說一下:(由於是第一天接觸,所以可能會有漏掉一些內容哦)
2天學習總結起來3大種:認識器械、清洗及消毒器械、旁邊看跟診。
下面詳細步驟:(記下來

22支(圖片缺少骨盤1個)
2支喬端、2支骨拔、1Mosko(金色剪)、1支線剪、1支持針器、、2支硬吸、1支骨拔、1支壓骨粉、1支牙周探針、2支探針、2支鑷子、2支口鏡、2支麻槍、1支刀柄、1個骨碗合計22支。加一個鐵盤。

7
1支線剪、1支止血鉗(彎)、1支止血鉗(直)、2支骨拔、、1支喬端、1支刀柄、

清洗及消毒器械: 
備註:
貼綠色標籤器械都是手術用。
手術器械需包2層消毒袋。
套裝器械必須清點數量,數量無誤後,交來者須貼標簽字,(丟失要賠)
A B肝客人使用之器械需單獨放專用鐵盤,器械需消毒2次,並且都是40分鐘。
有血器械和無血器械分開浸泡。
消毒袋需自己按需裁剪。可重複使用。
清洗消毒步驟:浸泡、清洗、涼包裝消毒烘乾、分類擺放。
清洗前用鑷子把廢棄物分類丟棄尖銳廢棄物放洗手盆底下專用收集盒器械分類浸泡在(酵素液?)中『有血放2號洗手盆盤,無血放震蕩機,鐵盤放1號盤,洗牙棒放洗手盆玻璃瓶、傳染性器械放四方鐵盒,壓模放桶內』在清洗前先放震蕩機15分鐘『在放入震蕩機前先把可見髒物清洗掉』用洗碗精清洗污漬並用大量清水清洗乾淨涼幹分類包裝封口貼特定標籤(帶條紋和日期)滿一鍋後消毒『鍋內加水,封鍋,調40分鐘』消毒完成後檢查標籤是否有深色條紋證明已消毒放入烘碗機烘幹確認為無水珠才拿出分類擺放櫃子內。更多相關閱讀【豪宅秘書Secretary工作內容

HY鍋使用方法:
消毒後:指到0後,放氣OPEN打開帶防燙手套放入烘碗機。
消毒前:打開加水(飲用水)蓋起並鎖緊確定3處都鎖緊後40分鐘。
就診前準備: 
根據櫃檯提供的單子分上午/下午預約的時間:
上午單子:醫師名字+客人做的項目。
根據客人看的項目準備不一樣的器械。
三合一基本盤(口鏡、鑷子、探針、醫師手套(根據醫師喜好準備)、客人信息單)放車子上
以下為根據項目準備的器械:
植拆:
三合一 + 線剪一支 + 白硬管一支 + 黃色針齒科軟膏 + 棉塊
補牙:
三合一 + 紗布 + 棉卷 +  BONDING幫點 +  Etchant  +  Flow  +  OD+ 小毛刷 + 槍型樹脂 + CTGHTQ  + OD+ 手套。
拔牙:
三合一 + STERILE/EO1+ 麻藥Scandonest2+ 硬吸一支 + 拔牙鉗一把 + 拔牙挺 + 打針器並裝上麻藥Scandonest + 多備一管麻藥 +黃棉花3顆。

三合一 + 洗牙頭 + 醫師面罩 + 軟吸管 + 洞巾 (s 代表洗牙)
以上項目都需:插吸口水軟管、準備好客人用的圍巾(無洞)、X光片
準備好常用的器械(洗牙棒、牙線、硬吸)放在容易拿到的地方,全程帶手套。
準備好後門口接待病人。看到病人後確認病人名字+先生/小姐。
接待客人躺下,並給客人戴好圍巾,跟客人確定要做之診療項目,如果客人害怕還需安慰客人。
跟診中協助醫師給客人順利看診、遞器械,吸口水和調燈光。要耐心認真。
跟診後提醒病人到1樓進行口腔衛教講解,提醒醫師輸入病歷,並做好跟客人約定下次看診的大約時間和項目並統一提交給櫃檯,收拾工具。
準備下一場 更多相關閱讀【牙助工作-職場同事篇
客人診完後劃掉當天櫃檯提供看診單子之名字。以便登記客人已看診。
客人還沒來前,準備下午或下一場的東西,並排列整齊。如果預約時間已到客人未到,詢問櫃檯,讓櫃檯關心一下客人情況?
把當天所有預約之客人按項目準備器械盤,
手套碰到病人嘴巴就要丟掉。拋棄式東西,只能用一次。
熟知每個醫師習慣跟擅長器械,熟記每項器械之中英文名稱自己醫師沒病患做簡單備品補充(走廊櫃子、診間櫃子,一般拋棄式物品在樓中樓小倉庫)。
診完器械必須徹底消毒殺菌。知道器械何時拿給醫生協助醫生順利診療,燈光的使用,要熟練使用技巧。
手套、圍巾、水杯等在走廊櫃子裡,棉花棉球在洗碗機下櫃子,手術衣服第三間手術室。
平時有空記器械名字和查看東西擺放位置。
燈光使用:看下機器往前拉高,看上:?平時有空可自己多練習。
軟管吸口水:放在牙齒最後一顆邊上吸,要隨時確認是否有在吸。
硬管:放牙齒邊上,按照醫師要求吸或看到那裡有血/水吸哪裡。注意不要影響醫師視線跟醫師操作。
因為公司對我的人事安排是先從一般的跟診開始做起,所以第二天一整天都是開刀手術,帶我的師傅讓我到消毒室去做器械消毒。
其實總的來說新人就是要洗器械洗到你懷疑人生,說實話帶血的東西我都有點不太喜歡,一股血腥味,我就想吐,所以在洗器械的時候我比較謹慎,害怕刺到自己,後來被打槍說我洗器械不行,說洗器械害怕,所以不合格,被拋棄掉了,找了一個很願意洗器械的。說實話我到第三天我就猶豫了,因為感覺自己沒辦法接受洗器械跟聞到血腥味還有受不了客人嘴巴的口臭。。。。。

總結來說工作暫時還是很簡單的,不算難,主要是看個人是否能接受需要做器械清洗

是否怕血,是否接受不了口水等。如果能接受只要用心我相信這一份工作也不難。一定要做到不懂就問,或者下班後要總結當天學習的事情和工作,不斷總結經驗。

而且老鳥很難融入,問什麼都不想回答的樣子。。。  更多相關閱讀【牙助工作小眉角

在我下班前,遇到醫師對一群助理發超大脾氣,很兇的在罵!狂罵了至少半小時。整個2樓氣氛嚴肅,大家都不敢說話。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不過在下班回家路上,在路上看到那個醫師一臉心情很不好的樣子。

好了

      以上就是我的牙助試工2天的總結。

更多相關閱讀【稱職的牙助必備條件

更多相關文章

1 則留言:

  1. 2018年還有試工沒有薪水這種鳥診所可以踢爆一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