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產後吃什麼補氣補腰?

   在月子中心月子餐每天都有補氣湯喝,月子期間腰不會累,從月子中心回家後,月中的中醫師有建議反家後2-4周要煮四物湯跟八珍湯喝,加強補氣。
     可能一個人顧寶寶要換尿布,抱寶寶等,腰好酸痛,有時候氣也提不上,說話會感覺說不出來沒力氣。
      婆婆幫我去中藥行拿了四物跟八珍藥材,我換著煮,當天喝不完可以放冰箱,隔天在加熱來喝。持續喝了一段時間後感覺有好很多了。產後2個月內天天喝,3-4個月一週喝1-2次。因為餵奶比較容易全身無力,所以更有必要補好。
       中醫有說產後吃十全大補太過於補了,可以等3個月後再吃。我是2個月有吃,但是吃了之後惡露又來了,所以後來我都不敢吃了。
        麻油我也容易上火而且便秘,要吃的話一開始要少量,沒問題後在吃。


#
男人補氣血食物
女人補氣食物
補氣吃什麼
補氣血的食物
補氣飲品
補氣補血食物
補氣食譜
補氣食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