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

「育兒日記」異位性皮膚炎的寶寶哺乳之路

   Kyle出生一週前後就滿臉長疹子,一開始月子中心的護士跟我說是濕疹,觀察幾天看看。然後接著越長越多,到第二周的時候月子中心的小兒科醫師說還要在觀察,覺的是濕疹...而且還越來越嚴重。整個臉頰都是還伴隨著掉皮,每天看到都好燋心。接著快要滿月的時候月子中心的醫師才說叫我們去她上班的醫院去拿藥塗。那時候我們要準備從月中回家了,也準備要滿月回診打預防針,想說打預防針的時候在去給醫生看一下。

更多相關閱讀【「育兒日記」Kely2M9天打完五合一+肺炎链球菌疫苗后发烧了

     滿月回去打預防針,是一位比較年輕的女醫師,給我們開了類固醇的藥膏塗,也說是濕疹!當時我不知道類固醇藥副作用這麼大,每天給他塗3次,我聞到藥膏的味道好重,塗了2個禮拜就沒塗了。後來老公說類固醇副作用很大,叫我盡量少塗。

      有人說煮金銀花水來擦臉可以去濕疹,我又去中藥行買金銀花煮水擦。有人說煮甘草水擦,我又去買甘草煮水給他擦,各種方式都沒用...
    大概2個多月就慢慢變少了,但是還是會時不時長出來。

更多相關閱讀【「育兒日記」寶寶滿月後還一天拉好多次大便,洗屁屁洗到手長濕疹⋯⋯


     社區媽媽也介紹用各種保養品,理膚寶水等。其中有一位媽媽介紹可以去看署桃醫院的詹金淦醫師看皮膚過敏最厲害,好吧,想著在換一個醫師看看能否對症下藥。果然,詹醫師說是過敏,異位性皮膚炎!開了過敏藥吃!而且餵母乳的話要忌口!不能吃蛋 花生 帶殼海鮮及其製品!
      自從知道是異位性皮膚炎之後,只要一吃蝦跟魚kyle就狂長,很愛抓眼睛,搓腳丫!雖然沒有一個月的時候長這麼多,但是只要一吃魚蝦馬上就長新的出來。

       哺乳期間本來就很多東西不敢吃了,還要不能吃蛋 花生 帶殼海鮮及其製品!那能吃的東西少之又少了!

更多相關閱讀【[懷孕日記]22週高層次超音波 每次檢查都是大考驗

       餵奶超容易餓,餓就狂吃餅乾、麵包,一吃不得了又長了!看著小朋友一直抓臉,搓腳,我又後悔自己沒忍住吃了不該吃的食物。
       每次餵藥都狂叫,唉!只能乖乖忌口吧!
       因為我是全職媽媽,所以每天我都盡量自己做飯,為保證奶量,盡量每天煮湯喝,只能每天多吃青菜 、瘦肉、水果,肚子餓了也不敢吃餅乾、麵包等食品。
        我做愛吃烘培食物了,不能吃烘培食品對我來說很難過。但是也要忍住!!!
         
        

更多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