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

【萬用鍋料理】飛利浦萬用鍋滴雞精方法/Philips智慧萬用鍋HD2179自製作滴雞精/智慧萬用鍋 HD2195做滴雞精教程

  Avance Collection 智慧萬用鍋做滴雞精超簡單又省事。

這次我用金小萬 HD2195跟紫小萬HD2179同時製作滴雞精來做比較,看那台滴出來的雞精比較多。

金小萬滴出來的雞精比紫小萬要多100ml左右,也許是因為金小萬我是加洋蔥,洋蔥有水分?

「滴雞精」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分解的小分子胜肽及胺基酸。 雞肉本就是優質蛋白質來源,但必須經過消化分解成胺基酸才能被身體吸收, 因此經去油處理且分子較小的雞精,理論上能讓消化功能不良或需要快速吸收營養的人得以迅速補充體力。----資料來源:國泰綜合醫院。

小紫是平常吃飯的碗裝的,小金是吃麵的大腕裝的。

金小萬 HD2195滴雞精方法:

金小萬我用洋蔥一起做;

滴雞精材料:

雞:半隻【約700g】

洋蔥:一顆【也可加蒜頭或藥材類】;

鹽:1/2湯匙;

碗:一個【要平口的】




1、先把碗放到鍋子的中間,洋蔥放一半到碗的旁邊。

2、雞肉放到碗旁邊,在把剩下的洋蔥放到碗的旁邊;



因為賣雞老闆送的一袋雞爪,所以我直接放上面。
3、調到豬肉/排骨功能,時間調到40分鐘,按下確認健。

4、好了之後就可以把雞肉夾出來;【小心鍋邊很燙】


5、雞肉夾出來之後,把碗拿起來雞精就跑出來咯。這是【虹吸現象

雞精大約有300ml哦。
滴雞精後的雞肉【雞肉很難吃】

不過沒干係,我夾入800ml的水,又煮成了一鍋洋蔥雞湯。油還是很多。。。。


 

下面是紫小萬HD2179製作滴雞精的方法:

滴雞精材料:

雞:半隻【約700g】

紅棗:10顆;

枸杞:一小把;

鹽:1/2湯匙;

碗:一個【要平口的】

萬用鍋滴雞精方法:

1、把碗放在鍋中間,把一般紅棗枸杞放在碗邊緣;

2、把雞肉放在碗的邊緣,剩下的紅棗在放下去;

因為老闆送的雞爪太多了,所以我一起鋪在上面。

3、萬用鍋調到雞肉/鴨肉功能+保壓時間調到40分鐘,按下開始烹飪;

4、好了之後,就可以先把雞肉夾出來;

全部肉夾出來之後,就可以把碗拿起來咯。

感覺小紫做的雞精沒小金的多,也可能是小金加的是洋蔥水份比較多嗎?

夾出來的雞肉。。。


滴出來的雞精都很多油,可以先把雞精放涼之後,放入冰箱冷藏後,油就會結在上面,然後用湯匙把上面那層油刮掉就可以咯。


上面一層油超厚的。

刮掉油之後,剩下的就是雞精咯。

如果一次沒辦法吃完,還可以切塊,用保鮮袋裝起來,放入冷凍,可以放一個禮拜哦。

放入冰箱的雞精都要經過加熱才能喝哦,我是放入小紫,無水烹飪加熱3分鐘就可以喝了。微波爐也可以。

刮出來的油。可以拿來炒菜,但是我丟了,因為聽長輩說雞油容易上火?



分享:
想說小金滴出來的比較少,把第一次的雞精倒出來之後,在把肉放回去在滴第二次,悲劇了。第二次焦掉咯。




成烤雞了 哈哈哈









#
滴雞精 壓力鍋 比較
滴雞精 器具
滴雞精 內鍋
自製滴雞精
燉 雞精 快 鍋
萬用鍋燉雞精
滴雞精 壓力鍋 推薦
鍋寶壓力鍋滴雞精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