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3年4月23日 星期日

懷孕早期出血+急診吃安胎藥+5周自然流產過程

 第7周出血了

第一次去照超音波

醫生說照到有確定懷孕了

約5周 還沒有心跳 要過1-2周在去照

原本要在第7周回診

我目前生過一胎大寶3歲多了

週六晚上11點多因為小孩一直不睡覺

發脾氣罵了小孩,自從懷孕之後脾氣變得很大,很容易發火,加上小朋友這個年齡是比較不受控。

今天罵完小孩之後

去廁所尿尿準備睡覺,結果發現流血了 流ㄧ滴

用衛生紙擦還有一些些

發現有些暗紅色,有些不那麼紅色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寶寶覺得我很兇

不想要來當我寶寶?

我開始有點後悔自己為什麼發脾氣罵小孩了⋯

第二天起床

還是有一些暗紅色的分泌物流出來

到中午的時候留一次很多的量

大概護墊滿了,血是暗紅色的

一直斷斷續續有流血

而且下午開始下腹感覺有種月經來的痠痛感覺

因為是週日 診所都不開門

一直猶豫要不要急診

其實在上個禮拜

我有夢過2次說出血了,而且是一個日用衛生棉滿滿的量

夢裏的我很驚恐😱 說 我不是懷孕了嗎?

怎麼還來月經?

不對啊 醫生明明說已經照到5周了啊,怎麼還來月經?

這個夢連續做了2次

不知道是要告訴我什麼

不管怎麼樣,都希望你是健康平安的來到我們身邊

加油!


出血第二天 掛急診、打安胎針

第二天一直少量出血持續到晚上十點越來越感覺變多了

而且顏色開始變淺 來月經一樣

我跟老公說

我還是去醫院急診吧

不等明天了,被老公罵,說白天叫我去不去,晚上沒醫生的時候去。…

這個時間點也叫不到計程車

所以我決定走路過去

因為家裡離醫院很近 慢慢走路過去15分鐘而已

雖然我很擔心走路到一半會不會突然肚子痛還是怎樣

但是老公要在家顧老大

只能硬著頭皮走路過去醫院了

去到急診

掛號 沒多久護理師就叫我了

急診都是一樣帶手環

量血壓 夹手指

然後到一邊等待傳送員來帶去婦產科

台灣的醫院急診都是叫你坐輪椅 

然後傳送員帶你去看醫生跑流程

雖然我當下覺得可以自己走

「因為覺得肚子沒有痛,但有感覺在一點點的流血」

但是我還是坐了,聽一個護理師同事說

她們叫你坐你就配合乖乖坐就好

這是她們的工作,如果你要自己走,萬一出事了怎麼辦?她們要負責任嗎?會不會被病人說你不推我,所以害病人怎麼了

聽到同事這麼說

我覺得很有道理

所以我都給他們推

很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努力付出

在台灣看病是一種幸福

坐著輪椅到婦產科後

醫生照超音波

說還很小 心跳還聽不到 按照上次醫生講的應該是7周了

怎麼還沒心跳

然後醫生沒多說什麼

說給我開安胎藥回家休息

然後打了一針黃體素 開了安胎、消炎止痛、止血、口服黃體素

回家吃了

睡覺半夜起來還是有流

晚上做了一個夢,夢到在上課

我後面的後面是一個香港媽媽帶著一個小孩

我一直看著她們沒說話

醒來後我在想肚子裏的寶寶是跟我說她要離開我投胎去香港了嗎?

人有時候就是很奇怪,想東想西 

第三天還在流

跟來月經第三第四天的量,唉😮‍💨

我不知道怎麼了,難過

我們已經準備好迎接第二胎了

希望她能健康平安來到我們家。


流血第三天、回去產檢發現胚胎停留在5周「也就是這2周都沒長大」醫生建議自然流產!


急診後第二天是回去產檢的日前

原本有預約回去照是否有心跳的

第二天我一樣回診

超音波師先幫我照,在看醫生

一開始照不太到,超音波師說能不能內診,才能看清楚狀況。

後來幫我內診之後,叫來醫生看超音波,醫生看了之後直接跟我說胚胎萎縮,上次產檢是5周,正常來說現在要長到7周了,但是一樣停留在5周,而且也聽不到心跳。

接著叫我出去外面等候,等一下在進去診間醫生幫我講解。

醫生說得這麼明顯了

我也馬上跟老公發line告知情況。

在外面等了半小時,進去後醫生說胚胎萎縮,所以出血,這是早期很常發生的,可能染色體異常還是什麼的,其實醫生說什麼我已經沒什麼心情聽了…

問醫生要怎麼辦才比較好

醫生說既然胚胎萎縮已經不長了,有3種方案:

自然排出、藥物排出、手術

我問醫生建議那種,醫生說既然都出血了

不急的話就建議讓他自然流掉比較不傷身體。

但是自然流掉要等,快的話可能1-2周,慢則1個多月

她會像來月經一樣

不停的流血 如果突然流出來的量比月經還多的話,請我吃他開的藥,吃了藥馬上掛急診。

醫生也有給我開止血藥跟子宮收縮藥

叫我回去不用吃昨天急診開的安胎藥了

因為已經確定胚胎不長了…

其實在第6周的時候,胎兒已經托夢給我了

當時夢到2次 出血。

原來那時候他就已經不長了

我還傻傻不知道

一直到出血的時候

又夢到一個香港媽媽帶著一個小孩,原來是要告訴我

她已經不在了,要選別的媽媽了⋯

老公說,不管怎樣,都希望我們好好的

或者下次在回來當我們的孩子…

回家很沒有心情

還好老公願意在家幫我接送哥哥

讓我可以一個人靜靜

我難過的時候,喜歡一個人躲在床上睡覺

又一直安慰自己

也許之前有吃感冒藥導致的

寶寶提前離開或許是為了不想讓媽媽不舒服太久

又一直給我託夢

有時候真的感覺這個世界很神奇

出血的第四天還是斷斷續續流血

血的顏色暗紅色的,時多時少

晚上洗澡發現家裡馬桶很髒

我趕緊把馬桶刷感覺 只希望給它提供一個乾淨的環境,當作是我們好好說再見!

出血第四天,繼續等待排出中


出血第四天下午開始宮縮,晚上胚胎排出來了

晚上10點躺床上發現腰痠背痛

一直持續到半夜1點多

起床尿尿,發現一股東西從陰道流出來

為了確定,我戴手套去馬桶撈起來

果然軟軟的一團組織,圖片在最後

有點害怕「對不起」但是也覺得自己很淡定一個人面對

老公在睡覺沒叫他。

回到床上發現還有宮縮 而且開始痛起來

我吃了醫生開的止血藥跟消炎止痛藥

痛了一段時間才停止慢慢不痛了

一直到4點多才睡著 

又去網路上預約明天晚上回診檢查是否排乾淨


流產跟聞到樟腦油有關?

另外想要分享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會流產,

我在第四周的時候

有去南部公婆家住了幾天,公婆家有噴樟腦油

房間味道很重 沒辦法揮發掉的那種

重到睡一晚 身上的衣服都有那個味道那種

後來在婆婆家測到懷孕了

過幾天去產檢五周了 沒聽到心跳

第7周出血 並且醫生說胚胎萎縮 發育停留在第五週

意思就是婆婆家回來之後就沒生長了

所以我嚴重懷疑是樟腦油的問題

網路上也有關於樟腦油孕婦不能聞的問題。

我並不想去怪誰,只是跟老公說,不要跟公婆說這個事情!

下次在懷孕沒有出生前都不要回去那邊住了

只能說無緣吧⋯

所以希望分享出來讓大家知道

家裡有孕婦一定要注意不要噴樟腦油!!!


胚胎排出後回去醫院檢查

醫生有提醒,如果感覺有東西排出來

第二天可以回診檢查是否排乾淨

所以預約了第二天回診

醫生幫忙照超音波,確定排除乾淨

另外有問到醫生什麼時候可以再次懷孕

醫生說正常下次月經來就可以了,但…

國外研究最好個三個月在懷孕比較好

醫生認為這次流產是胚胎不良的問題


以下是排出來的照片

害怕者勿看 很噁心「對不起」

不想看到的 可以關網頁了

3







2.







1




真的很恐怖 確定要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