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大陆配偶之父母如何来台湾参加其子女之婚礼

大陸父母如何來台參加子女婚禮呢?兄弟姐妹如何過來呢?三姑六婆如何過來呢?現我把我的經驗告訴給大家。
我們結婚只請了自己家人,其他的三姑六婆沒請,因為經費有限啦,邀請太多親戚朋友過來需要大筆的機票住宿,我們著實承擔不起啦,就請自家父母兄弟姐妹而已。
我現在還在依親居留階段,可以申請直系父母來台探親。
先說我父母申請的流程:
一、大陸方面應先準備之材料:
1、親屬關係公證書正本【經海基會驗證】
   該證書註明申請來台者與在台被探人的親屬關係。先於大陸當地公證處申辦後,持該證書正本帶台灣海基會繳費完成驗證。(通過大陸公證處公證後約3週才可至海基會進行驗證)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36號(捷運大直站3號出口)
電話:(022175-7000   驗證後之親屬該證書,永久有效。
如果需要知道詳細辦理步驟,請留言,我之後再整理詳細辦理情況唷。更多相關閱讀【台灣人或大陸人從台灣入境大陸/澳門/香港所需證件
2、申請來台者合格2寸照片一張(兩年內拍攝)
3、申請來台者的大陸身份證正反面影本
4、申請來台者之基本資料:
   姓名、出生年月日、出生地(依戶口本所記載)、大陸地址電話、學歷、職業、申請來台者之父母姓名及出生年月日(已過世者,可免填出生年月日)
此步驟服務站會給一張表格,按表格要求填寫即可。
二、在台被探人攜帶以上材料及本人證件(台灣身份證、依親居留證或長期居留證)至各市移民署填寫下列及表格辦理入台證:更多相關閱讀【父母與兄弟姐妹來台參加婚禮遊台灣行程安排
1、入台證
2、保證書(服務站會提供表格)
保證書須由保證人親自簽名,並貼上保證人之台灣身份正反面影本,且送件須出示保證人之台灣身份證。
其他注意事項:
1、被探人無法親自送件,可委託他人送件,代辦人攜帶代辦人身份證/被探人身份證及以上材料,填妥委託書,至移民署辦理。
2、費用:新台幣600元整。
3、審件需5個個昨天。
4、入台證有效期為6個月內(自發證日起六個月內可入台)
5、探親入台證為單次證(辦一次進出一次),出境後從可申請下次入台。
6、申請來台探親之大陸人士,若需要同行人陪同來台,另須附醫院開具之身心障礙或殘疾證明,且同行人入台後一律不得延期。
以上資料交齊後,如沒問題5天就可取證了,工作人員會告知取證時間。速度很贊
另外很多人問,我依親居留期間向邀請兄弟姐妹三姑六婆來怎麼辦?
很明確的告訴你,我們沒辦法幫父母或直系子女之外的人辦理入台證。如果對方戶口是開放來台自由行城市可自行辦理。要不然可以現在跟團半自由行或者健美自由行。
當時我大姐一家的戶口是在深圳是開放自由行城市所以可以辦自由行。
我弟弟是在廣州讀書可以辦理自由行。
我二姐一家在湛江所以經過對比之後辦了健美自由行(對此我也很無奈,因為我二姐很希望參加我們的婚禮,她只有一個妹妹,如果不參加就會很遺憾,即使讓她花了好幾千人民幣。真的很感動!)
以下為申請入台證照片規格要求:

 親屬關係公證書樣本  更多相關閱讀【大陸配偶來臺可以參加全民健康保險嗎?

親屬關係公證書樣式(每個地方公證處都不一樣哦)



更多相關文章:

『兩岸婚姻』台灣人和大陸人結婚流程(上)申請單身證明/大陸


#
大陸配偶台灣登記
大陸結婚單身證明
嫁到大陸國籍
大陸 子女 入籍 台灣
大陸配偶申請長期居留
放棄 大陸 國籍
大陸民政局結婚
大陸配偶 良民 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