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孕期日記]29周產檢要問的問醫生的問題&孕後期呼吸困難,胎動變少

1、胎兒脊椎生長情況追蹤

呂醫師答:超音波沒辦法看得到,醫師建議後期在看看。胎兒還在發育,不用擔心太多。

更多相關閱讀【我的產檢醫師署桃醫院婦產科醫師呂理政醫師

2、孕後期肚子容易感覺到冷?肚皮有時候覺的有點刺痛。

呂醫師答:因子宮把肚皮撐大,血液循環不良,導致容易覺的發冷,可穿發熱衣,暖暖包,或穿特別保暖肚子的護肚衣。

更多相關閱讀【常見的自費產檢項目及價格

3、孕後期怎麼數胎動?

呂醫師答:30週開始


5、孕後期睡姿有要求嗎?

呂醫師答:建議側睡,以媽媽舒服為主。

更多相關閱讀【好孕禮,2019媽媽手冊換贈品/媽媽禮兌換活動/網路申請兌換/奶粉/尿布等好孕袋

6、孕後期屁股容易抽筋

呂醫師答:抬頭挺胸,可讓老公幫忙用手掌按摩一下。


7、孕後期左側肚子有時候痛一下,正常嗎?

呂醫師答:正常,子宮在長大,宮縮時也會。


8、孕後期幾個月開始為生產做運動?

呂醫師答:可約助產師的課程。

更多相關閱讀【[產檢記錄]18周羊膜穿刺術後感覺

孕後期呼吸困難,胎動變少

12/8冷空氣來臨外面又下雨,我們都怕冷,所以在家都關門關窗,睡覺也關著窗開暖氣。

目前孕30週了,發現呼吸困難,常常感覺有鼻屎塞住,特別是半夜,常常感覺呼吸不過來,要起來通鼻孔。

平常胎兒早上6~7點就開始胎動叫我起來吃早餐了,今天睡到8點多,胎兒居然沒吵我。下午也不怎麼活潑,我以為我中午沒睡午覺,所以下午一直感覺很睏,很想睡覺,我跟老公說,平常這個時候我都很餓,可是今天感覺很睏。老公馬上說那是你氧氣不夠,馬上拿起他買的登山型氧氣罐叫我吸幾下,吸完居然馬上不睏了。然後馬上開窗通風,並讓我時不時深呼吸,以便給胎兒供氧氣。晚飯後散步35分鐘,發現胎兒還是不怎麼動,洗澡出來,還是沒動靜,我已經開始擔心要不要去醫院了。後來老公用手機開音樂開大聲,放到肚子邊上,並跟著一起唱,過一會胎兒居然動起來了,還一直打嗝。我活潑的寶寶又回來了。

今天胎兒不活潑我懷疑有幾個原因:

1、鼻子呼吸不順暢+沒開窗一直處在不通風的環境下,缺氧。

2、褲子太緊,洗澡脫下來的時候發現小腿有勒痕,導致血液不循環。

更多相關閱讀【產檢胎兒超音波照片上的英文縮寫術語

3、有粑粑沒拉出來,對,我沒有便秘,可是今天晚上居然也有拉。聽說粑粑太多沒拉出來會跟寶寶搶空間。所以孕婦不要讓自己便秘喔。

以上這些以後要注意了。因為我吸了氧,洗澡換下衣服,也拉出粑粑後,胎兒就活潑起來了。



更多相關文章:

[孕期日記]32週產檢胎兒大1-2

醫院待產物品

入住月子中心準備的物品:

參觀月子中心注意事項有哪些?

如何挑選托嬰中心?

「育兒日記」打完五合一+肺炎鏈球菌疫苗寶寶一直哭討抱抱

22+2鼠蹊部痛右側痛

新生兒報戶口/新生兒健保卡申辦/生育給付/生育津貼/育兒津貼如何辦



#
產檢多久一次
桃園產檢補助
媽媽手冊產檢時間
產檢英文
產檢項目2020
孕婦產檢補助
產檢自費項目必做
產檢費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