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孕期日記]什麼是胎動?幾週開始會感覺到胎動?幾週開始要數胎動?

什麼是胎動?

胎動就是胎兒在子宮內的活動。

什麼時候會感覺到胎動?

一般在17-20週左右孕媽媽會開始感受到胎動,剛剛開始比較輕微。 有人說第一胎因為沒經驗,感覺到胎動會比較晚。

更多相關閱讀【入住月子中心學到的育兒知識,住月子中心的優缺點

我是第一胎,也許我比較瘦,我在17週某天晚上,吃完飯後,躺在床上第一次感覺到了胎動。就是有東西在肚皮輕輕的滑過,因為當時醫生說我子宮左旋,讓我每天做3分鐘的胸膝臥位,在我做這個動作的時候特別明顯感覺到胎動。從有感覺到胎動開始,接下來一天一天的增多增強。

幾週開始數胎動?

更多相關閱讀【產後嚴重掉髮

29週去產檢,醫師建議30週開始數胎動。30週前只要每天有胎動即可。30週後胎動變的規律,這時胎動也是判斷胎兒在子宮的發育狀況。胎動過少,可能胎兒宮內缺氧,則要趕緊回診。

怎麼數胎動?

更多相關閱讀【22+2鼠蹊部痛右側痛

每天找半小時,可以坐著躺著,數的時候不管是連續的還是單次胎動都可以算,半小時內有10次就可以了。如果一小時少於10次就要回診檢查。

在數胎動前如果胎兒在睡覺,可做吃點東西,摸摸肚子,叫醒他之後在開始數。



更多相關文章:

[孕期日記] 肚子被踢 胎兒也會撒嬌 媽媽不開心 胎兒也會躁動不安

懷孕初期中期後期孕婦症狀&懷孕醫師曯咐&懷孕期間飲食

[產檢記錄]18周羊膜穿刺術後感覺

[孕期日記] 32週產檢胎兒大1-2

產檢胎兒超音波照片上的英文縮寫術語

[孕期日記]30週後醫師要求每天數胎動-數胎動的方法


#
初期胎動的感覺
第一胎胎動的感覺
初次胎動感覺
12週胎動
胎動的感覺咕嚕
胎動感覺不到
第一次胎動
寶寶胎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