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孕期日記] 32週產檢胎兒大1-2週

     不知不覺來到了32週,32週產檢的時候醫生說已經2kg咯,這次體重有長比較快喔。肚圍有34週,頭圍有33週咯,醫生說預估出生體重會落在3.4~3.5kg喔。
看來小寶貝有乖乖吸收營養喔。
     但是媽媽擔心生產的時候力氣不夠,我問醫生我可以控制一下飲食嗎?我怕我到時候比較難生耶。醫生說可以減2成米粉,肉跟菜要一樣吃,盡量不要吃熱量高的食物。
      回想我上個月沒事就吃乳酪條,早餐又常常吃起士吐司,老公說我吃這些都是容易長胖的。還有也有常常煮牛肉片來吃,看來這些都要減量才行咯。
      32週胎兒胎動變少了,一般胎動在右邊 32週開始胎動沒以前多了,但是胎動時間也比較固定了,他好像知道晚上要睡覺一樣,晚餐吃完,到10點多就開始睡覺了,半夜也比較少胎動。一開始我還不習慣,以為他怎麼了,到早上6點多的時候他就跟平常一樣踢我叫我起來吃早早咯。 有時候屁屁翹右邊有時候翹左邊,喜歡我撫摸他。有時候摸完還要伸過來要我摸的意思耶。呵,會享受喔。
       後期發現胎動主要在右邊,聽說是子宮右旋的關係。 到後期,胎動的時候,撫摸他,他就會停下來。不摸的時候他又動起來喔,也可以多跟他講話,我覺的他能聽懂。 有時候我在忙,他起床了,胎動頻繁,但是我一跟他說話,或者放點音樂給他聽,他馬上就乖乖的了。


#
懷孕初期多久產檢一次
產檢項目2021
自費產檢有必要嗎
懷孕多久開始產檢
產檢項目2020
懷孕初期產檢
產檢自費項目必做
產檢次數20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