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育兒日記」11M kyle泌尿道感染在署桃住院住院+被傳染第二次玫瑰疹+被傳染病毒感冒!住院真的好毒!


泌尿道感染住院


無預警發燒:


1/3中午12點左右38.4度!一直到晚上維持在38.5度!因為是週末,所以掛了週一的號。


1/4早上37.5-37.7,以為退燒了,所以想說在觀察看看。11點的時候kely喝完ㄋㄟˉㄋㄟˉ睡著了,但是看著眼睛好像睡的跟平常不一樣,好像很累的樣子!一摸額頭怎麼燙燙的,在一量39度!


看醫生:


馬上衝起來,收拾東西去醫院,希望能趕上那個醫生上午診。

因為我們家離署桃很近,從產檢到出生打預防針都是去署桃看的。所以這次也是去署桃看。雖然疫情嚴重,我也很不想去醫院,但是也沒辦法了。


到醫院後跟護士說他發燒39度,如果有空可以先幫忙看看嗎?護士小姐說沒辦法,因為今天人很多,要不然就幫你做緊急退燒或者掛急診!疫情期間真的不想去急診。


驗尿:


所以從11點多一直等到下午1點多,還要驗尿,等了半小時左右的尿尿,打開一看,居然尿袋沒貼好。在從貼的時候尿出來了,護士眼疾手快用杯子裝到了😂


護士說尿很混濁,應該是尿道感染!讓我把尿尿拿到檢驗科,在去吃飯然後在回來等!我也沒心思吃飯,就帶著Kyle在小兒科等。


確認尿道感染要住院:


接下來等驗尿報告等了半小時,護士說報告出來了,是尿道感染,等下醫師會過來跟我講解!


大概3點多了,看到醫師從病房過來了,醫師說驗尿初步診斷是尿道感染,要等驗出什麼菌種要等3天,要安排住院做詳細檢查。問我要住什麼病房:健保費3人間、2人房2000/天、3人房3000/天。因為我們給Kyle保保險,所以選單人房。


護士問住院服務中心居然說沒有單人房了!要排隊等。沒辦法那就先住雙人房吧。護士開了住院單讓我去住院服務中心辦理住院手續。



辦理住院:


推著Kyle匆匆忙忙的跑到住院服務中心,排隊等待辦理住院。


填好資料後,讓我先去繳門診掛號費!然後又跑回來住院服務中心等!櫃檯小姐又叫我還要先帶寶寶去照胸部x光,才能辦理手續,拿著單子又去照x光!「辦個住院怎麼這麼難,跑到退酸」


X光:


照胸部x光,唉!一堆老人家在照,看到我推著小孩去照,大家都看一下寶寶在看我,彷彿在說你是怎麼照顧小孩的,讓小孩生病了!


照完x光,又回到辦理住院櫃檯等待,大約10分鐘左右櫃檯小姐就給我發陪病證,然後就可以到小兒科病房了。


醫院超級多人搭電梯,還好有給kyel的嬰兒床裝雨衣罩,沒帶口罩也不怕!


住院前檢查:


上到小兒科病房,護士都好忙,等了一陣才有人過來開始問為什麼住院及住院史,然後量血壓,可能kyle害怕也可能覺的不舒服一直狂哭!哭完看到什麼都想摸😂


抽血+吊點滴:


接著抽血,抽血的時候插了2次才找到血管!我知道小朋友血管很難找,但是看到第二次針插進去血一直流,而且還流很多掉在地下!我說你這樣是不是流太多在地下了!護士居然一直說是正常的!看到寶寶在痛苦大哭!我的心都要碎了!眼淚也忍不住掉下來了⋯⋯

小小的手被貼成這樣!



好不容易抽完血,又等了很久護士才過來說衛教住院注意事項!問一些個人信息及病史!


總之辦理住院前前後後花了差不多2個多小時,說實話一個人帶著kyle跑來跑去的,我整個人都要虛脫了!


住院要帶去病房了,我真的超級累!而且午餐也沒有吃,因為全母乳,我中午沒吃,誰也沒喝,到下午感覺沒什麼ㄋㄟˉㄋㄟˉ,連水都沒得喝😪


kyle放到床上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kyle一直在叫ㄋㄟˉㄋㄟ ,喝沒一下子又好奇的起來到處摸到處啃,用吊點滴的手到處拍大。超級抓狂,因為我覺的床好髒,我打掃阿姨不見到會給妳擦床圍啊⋯⋯於是我又拿濕紙巾到處擦一擦。



因為吊著點滴,Kyle又一直好奇到處拍,時時刻刻都要看著,又好奇到處看,一直不肯睡覺,真是要累趴了。累到明顯覺的沒奶。


晚上的時候護士來發退燒藥跟打消炎藥,每次一見到護士或者醫生Kyle都狂哭叫媽媽、媽媽...照x光打針一連串的事情把他嚇壞了。


因為雙人房,晚上幾乎沒睡,不是隔壁吵就是外面小朋友的哭聲...




第二天照超音波+換單人房:


第二天一早醫生來查房,我跟醫生說可以幫忙換單人房嗎?隔壁床一直在咳好怕被傳染,醫生說好。


過一會就有人過來說今天單人房有空的,可以排到我們了,整個超開心。

單人房做什麼都方便,也不怕吵到!



快中午的時候,醫生幫忙照了超音波,看上去有白色,代表腎有在發炎,具體發炎程度要安排照核磁共振攝影才能知道,才能決定要用抗生素幾天!


第三天尿液檢驗結果是大腸桿菌,抗生素減量。


然後攝影安排第三天上午,要先去打顯影劑,「打在點滴管裡」打完顯影劑後要回去病房等2小時後在過去拍照!有人會過來病房帶,醫院可能怕我們找不到。


看到打那個顯影劑的針筒,是鐵的,就覺的心疼,因為顯影劑有輻射,工作人員都小心翼翼的。唉,這可是要打到寶寶的身體裏的啊!又開始自責自己沒照顧好他讓他生病要受這種痛!


因為擔心他等下照相比較激動,所以放射師一直叫我們讓他這2小時不要睡覺,儘量玩累一點,等下拍照比較容易。所以回到病房後一直陪他玩。


因為打的藥含有輻射,所以這幾天的尿布要專門收集起來,另外丟。



拍核磁共振:

放射師一直說以為是小baby,想不到這麼大了,然後叫她學弟過來幫忙。一放到拍照的床上就狂哭!不願意躺著,只能抱起來餵奶看看能不能睡著,我也沒想過居然在放射室裡面就親餵起來了😂

放射師一直說後面有病人,不能拖太久,所以差不多了睡著後。放到拍攝床上,誰知道又醒了,沒辦法只能4個人抓住了,我跟婆婆固定頭,2個放射師固定腳,但是kyle一直狂哭,哭到全身發抖,哭的那個慘樣,真的讓人好心疼!後來沒辦法我只能給他咬我的手,整個手指頭被他咬到出血!不過慢慢地就睡著了,終於可以順利拍到了。不然又要打舒眠麻醉!


被咬到出血的手指!



照完回來,襪子都掙脫掉了😂





住院第三天驗尿報告出來了,是大腸桿菌!

 所以抗生素減掉一種,只要打一種就好!第三天護理師發退燒藥的時候,我說體溫36度,我怕體溫過低能不能退燒藥先不用喝了。後來護理師說可以先不喝,但是如果又燒起來就要塞屁股劑!


第四天早上終於醫生說可以出院了!


第四天早上,醫生查房,告知今天早上驗血如果發炎指數正常就可以出院了,開藥回家吃,大腸桿菌要使用10天的抗生素。所以回家還要吃幾天的藥!


抽血「擠不出血」「又要挨一針」


護士說先用擠的,看看能不能擠出來,如果不能擠出來就要又挨一針!


看著護理師一直擠、刮寶寶的手,寶寶瘋狂大哭,看著就心疼,而且也擠不出來!


最後還是要挨一針!唉!真的看在眼裏,痛在心裡!


等差不多2小時報告出來了,發炎指數出來了,已正常!可以辦理出院手續了!


護理師衛教有告知後續要做尿路攝影,檢查是否有先天的結構異常!等寶寶好了在約時間做!



Kyle因為泌尿道感染住院5天,好不容易好,出院2天接著又因為得玫瑰疹而發燒!以為是不是泌尿道感染還沒好又燒起來了!而且還是一樣只有發燒沒有其他症狀!因為是給署桃小兒科主任李倩瑜看的泌尿道感染,打電話回去問住院櫃檯又燒起來了怎麼辦?小兒科住院櫃檯告知當天沒有李醫師的診讓我掛急診!驗尿正常,急診的醫生說可能是感冒,應該過幾天感冒症狀就出來了,讓我回去觀察!


玫瑰疹好了又感冒了,一連串的生病,而且又沒出門!讓我嚴重懷疑是在住院的時候被傳染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