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可怕的餵奶小白點又出現了!!【哺乳小白點傷口很難癒合?過來人經驗分享!】

 哺乳1年多了,幾個月前乳頭長一顆小白點,接著大塞奶,最後乳腺炎發高燒。

第一次乳腺炎發燒請看這篇文章:【可怕的乳線炎「塞奶」「發燒」「小白點」「吃抗生素」

想不到幾個月後可怕的小白點又出現了!而且又有硬塊!塞奶。

唉!前幾天沒乖乖喝水啦!又一直吃起士!太油膩,導致出現塞奶!

因為剛好遇上過年,寶寶一吸就超級痛。

因為老公要上班,我一個人顧寶寶也沒辦法去看醫生,拖到過年了,門診都停了。。。

只能這幾天祈禱不要發燒了。

太痛了,而且小白點周圍很紅腫!

整個乳房都紅紅的

上次乳線炎醫生有給我開傷口擦的抗生素,為了預防感染,我就每次餵奶後就塗一下新黴素軟膏,塗3天後來終於有感覺沒那麼痛了。

這個藥我塗了7天,剛好過年時間。塗完7天之後,小白點傷口就沒那麼痛了,但是傷口還是在,還是偶爾會痛。

小白點的傷口其實很難愈合,根據上一次的經驗,1個多月才完全好。


然後每天吃卵磷脂,因為吃膠囊的卵磷脂,寶寶會過敏,所以改喝安麗蜂蜜卵磷脂
在過年期間吃的又比較油膩,所以我一天吃4匙。因為1匙卵磷脂含量為870毫克。

每次親餵完之後,在手擠乳把後奶擠出來。盡量讓乳房摸起來是軟軟的,不要留餘奶。
這段時間也不敢吃發奶食物,最多喝湯。
過年期間回婆婆家過年,婆婆知道之後,叫我吃安麗紐崔萊NUTRILITE的蛋白素容易讓小白點傷口盡快好起來。一開始我不相信,因為我吃蛋白素會容易發奶。所以我沒有很常吃。

認真看了一下蛋白素說明書上面寫有手術後傷口難愈合適合吃。
於是趕緊泡來喝,一天喝2次,第二天很明顯的感覺傷口好很多了,也不怎麼痛了。
連續吃了5天左右,突然發現傷口好像慢慢在愈合了!!!

我吃的是這個草莓口味的蛋白素。


https://shop.amway.com.tw/p/2571?d=715013C6E2B0BA0C23E95A6E14BF355F




總結:哺乳出現小白點沒發燒症狀居家處理方法:

哺乳有小白點有硬塊怎麼辦?

1、多喝水、多親餵、如果有硬塊塞奶,要讓寶寶下巴對著硬塊吸。讓寶寶強大的吸力道衝破小白點,一定不能自己刺破!會感染!

2、塞奶期間大量喝水2500-3000cc.

3、塞奶期間吃高劑量卵磷脂。


哺乳小白點很難破?

1、小白點太難衝破,可以泡5-10分鐘生理鹽水或橄欖油「我覺的很油」在讓寶寶吸。

2、也可以用手擠乳,讓奶水衝破小白點。


哺乳小白點傷口護理方法

1、每次親餵完,把後擠出來之後,用生理鹽水或煮開放涼的水擦拭乾淨。

2、塗上羊旨膏

3、打開晾傷口「不穿內衣」

哺乳小白點傷口預防感染

1、如果可以看醫生,可以讓醫生幫忙開預防傷口感染的藥膏。

2、如果沒辦法看醫生就可以塗之前醫生開過的預防感染的傷口抗生素3-7天。每次親餵前盡量擦一下。


哺乳小白點傷口難癒合怎麼辦?

因為親餵常常接觸到奶水,傷口癒合比較慢是正常的。我摸索出幾個讓小白點傷口癒合比較快的方法。

1、傷口盡量保持乾燥。

2、餵奶不要太久,不給寶寶含奶頭睡覺。

3、吃安麗蛋白質。

4、營養均衡,如果沒辦法營養均衡,建議補充維生素。

5、睡眠充足。


◎如何預防小白點?

  • 每天一定要多喝水,每次親餵完就要喝一杯水。
  • 多親餵親餵寶寶,定期把母奶擠出來。
  • 親餵時,多讓寶寶從各種角度來喝母奶,可以幫助乳腺保持暢通。
  • 當感覺到乳房有硬塊時,讓寶寶的下巴貼著硬塊的位置吸奶,可以幫助硬塊消散。
  • 指導寶寶用正確的方式吸奶,寶寶吸奶時,嘴巴應該張大且下唇外翻,下巴貼著乳房,上乳暈露出的部分比下乳暈多。
  • 少吃比較肥的肉類和乳酪起士等乳製品。
  • 每天吃適量卵磷脂。

#

小白點消除

小白點一直出現

小白點沒硬塊

小白點羊脂膏

小白點痛

水泡型小白點

小白點卵磷脂

小白點針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