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我的鄰居奶奶

自從離開家鄉讀書工作以後,就常常做夢,夢到童年時代那一位優雅的善良的鄰居奶奶,還常常夢到那充滿童年回憶的鄰居奶奶家的房子。

那位老奶奶是我的鄰居,她常年跟著她的兒子住在城市裡,只有過年的那一個月才會帶著她的孫子孫女回來鄉下住上一個月左右,然後在回去城市生活。她常常說很想住在鄉下,喜歡鄉下的淳樸和自然空氣,只是無奈沒有辦法。

每年她回來的時候,我們這些小屁孩都一窩蜂的跑過去圍在人家家門口,跟劉奶奶進大觀園一樣,在看著奶奶一家人忙碌的樣子。

鄰居奶娘家的也有很多小朋友或跟我們差不多同齡的朋友,每年回來我們一大群人都去搗鳥窩,去竹林裡面玩,一起聊天,一起做作業,一起玩耍,整個寒假都充滿快樂的回憶。

因為奶奶一家人都很善良、大方會給我們這些小孩好吃的,過年還會給我們大紅包,還跟我們說不要告訴爸爸媽媽他們有給我們紅包。

父母也時常跟我們說因為老奶奶老了,如果她需要幫忙做什麼,就讓我們去幫忙,媽媽種的菜也常常分給老奶奶,這種鄰里關係是我目前見過的最好的相處方式。

 鄰居奶奶有時候年底的時候自己提前回來住,她說她害怕一個人在家睡覺,問我們是否願意晚上來陪她一起睡覺,我們自然是很樂意,每天晚上過來鄰居奶奶家陪她睡覺,聽她在聊家常話,話過去,然後每天都給我們好吃的,還每天晚上都會給我們零花錢【陪睡的概念,,,哈哈哈】因為鄰居奶奶知道我們家裡條件不好,沒什麼零花錢,所以一直給我們塞錢,給我們零食等好吃的。

鄰居奶奶一直跟我說我很乖,說以後一定要嫁一個好老公,一定要嫁一個疼愛你的老公,讓所有看不起,不喜歡你的人刮目相看哦。

私底下鄰居奶奶會偷偷塞給我很多吃喝玩樂的東西,每次回來都要給我紅包,即使不能回來過年,也會叫他兒子給我帶回來紅包。真的很感謝她能記得我。

就這樣,整個童年年年都在期待鄰居奶奶回來鄉下,不止是因為有好吃的,也是因為這個奶奶的慈祥,善良,溫和的性格讓我們喜歡她。

每年過完年之後,鄰居奶奶回城裡了,剩下的是大門緊鎖的房子,之後一整年我們都很喜歡到鄰居奶奶家門前的院子玩。

越長大之後大家見面的機會越少了,即使鄰居奶奶回來,我們也不好意思一直窩在人家家裡了,怕給她們帶來困擾,有時候我們知道鄰居奶奶有回來,我們也都不去了,有時候見面大家都認不出來我來了,總會說咦以前那個放牛的嘿嘿的妹子怎麼現在變的這麼摩登了,完全認不出來了咯。

最後一年見到鄰居奶奶是在畢業工作之後,那一年回去過年,鄰居奶奶已經有點記不得人了【可能是得了阿茲海默症】,但是還是記得我是誰,還記得我們以往陪她睡覺,記得我有幫他做家務,記得她認為我所有的好!還問我有男朋友嗎?還跑過去跟我媽媽說她很喜歡我,說她孫子也沒結婚,想要把她孫子介紹給我。。。人家都希望自己的孫子找個白富美,但是奶奶卻認為我就很好,很想我做她孫媳婦,【哈哈哈哈,奶奶,我不想近親結婚。】。

真的很感謝鄰居奶奶對我這份好!把我放在心裡。

直到出去城市讀書之後,也因為我們長大了,不好意思在去守著人家門口了,以至於後來都不好意思過去了。慢慢的也工作結婚了,奶奶也年紀大了,因為行動不便,所以奶奶也很少回農村過年了。

直到後來聽說鄰居奶奶不在了,傷心之餘,又一直後悔以前過年的時候因為自己的不好意思,所以沒怎麼去看鄰居奶奶,陪陪她。

一直到現在都常常夢到鄰居奶奶家,夢到那個童年充滿美好回憶的地方,每次都夢鄰居家的門打開了,可是裡面怎麼沒人?常常夢到那扇綠色的門大門緊鎖著,夢到鄰居奶奶又回來過年了,夢到鄰居家有好多好吃的好玩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還常常做這樣的夢,也許是因為記憶深處的美好,所以總是在夢裡來回味吧。

相較於現在都市的鄰里之間的冷漠,住幾十年可能我們都不知道住在對面的鄰居到底是誰,偶爾在電梯碰面也不曾經說過一句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