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嬰幼兒用品使用心得

 嬰幼兒的東西真的千百種,常常很多東西買回來都沒用過,孩子就長大了,那麼那些是實用的那些是沒必要購買的呢?以下是根據我的經驗來分享試用心得,供給爸媽分享。

育兒需要花費的費用很龐大,有些東西真的沒必要買。

產品

使用時間

備數

試用心得

耳溫槍

長期

 

家有小孩的還是要備一個比較好

脹氣膏

6個月前

 

感覺沒什麼效果

屁屁膏

1歲以前

 

預防屁股疹的神器

餵藥器

1歲以前

 

 

兒童牙刷

3歲以下

 

兒童牙刷比成人牙刷刷頭小一些,更方便使用

學習便器

4歲以下

 

 我不喜歡用這個,真的大便出來,會很臭!

馬桶

輔助便座

5歲以下

 

 預防掉馬桶神器

男生尿斗

4歲以下

 

我寶寶最後拿來當玩具了

奶瓶

2歲左右

2-3

奶瓶不用買太多,如果親餵的話,到後面使用率很低喔。

母乳袋

戒奶為止

1-2

也是不用備太多,藥局、網路都很容易買到,買太多,用不到就浪費了。

奶嘴

2歲左右

1-2

可以先買1-2種,看寶寶喜歡那個,後面在買。

消毒鍋

整個幼兒時期都可使用

1

沒有也可以,自己煮開水消毒也是很好的選擇。

奶瓶晾乾架

整個幼兒時期都可使用

1

我有買了,但是使用率不高,也可能是親餵比較多吧

奶瓶刷

奶嘴刷

整個幼兒時期都可使用

1-2

這個還是很有必要購買的。

奶瓶蔬果清潔劑

整個幼兒時期都可使用

1

也可以拿來洗奶瓶

溫奶器

幾個月吧

1

這個其實不太好用,要等太久,當寶寶在爆哭的時候,你一秒鐘都不想等。我用一個月就沒怎麼用了。

調乳器

整個幼兒時期都可使用

1

我覺的手調也很好

安撫奶嘴

2歲前

2

2種看寶寶喜歡那種,之後在買

奶粉

3

1-2

可以申請試喝罐,看寶寶之後比較習慣喝那個廠牌的,在購買。

奶嘴鍊

1歲前

1-2

 

奶粉分裝盒

整個幼兒時期都可使用

1-2

如果你寶寶是喝配方奶又很常帶出門的話,可以買2-3個。

擠乳器

整個哺乳期

1

擠乳器是在寶寶出生的前一年比較常用,後面奶量變少之後就少用了。

真空集乳器

整個哺乳期

1

我餵奶這麼久,都沒買,覺的麻煩

母乳儲存瓶

整個哺乳期

4個以上

寶寶剛剛出生的時候奶量比較充足的話這個很有用!

母乳儲存瓶

墊片

 

個哺乳期

2

母乳儲存瓶就有配了,一般我沒在多買。

喝水訓練杯

1歲左右

1

我沒買,但是我朋友媽媽買了,使用率不高。

嬰兒床蚊帳

2歲以下

1

看你件是否常有蚊子,如果沒有,我覺的用不上。

遊戲床

1歲以下

1

這個我個人覺的很礙地方

尿布檯

6個月以下

1

在床上換尿布就很好,會翻身之後尿布台就是擺設

安撫椅

6個月以下

1

嬰兒時期可以用,幾個月會翻身之後就不會想坐了。

攜帶型

餐椅

 

2歲以下

1

如果你很常帶寶寶出去的話可以用,通常很多大一點的餐廳都有嬰兒座椅

成長型

餐椅

2歲左右

1

我寶寶一歲多就不願意坐了,所以我覺的買簡單的就好。

監視器

長期

看需求

這個我覺的如果是一個人帶娃很有用處

遊戲地墊 

長期

客廳 床邊

剛剛學走路的寶寶容易摔跤,還是很有必要買的

遊戲圍欄

2歲以下

1

如果平常自己一個人帶小孩,這個還是蠻有用的。做飯的時候可以安心走開

門欄

2歲以下

按需求

這個剛開始很有用,但是沒多久寶寶就已經會自己打開了。

門檔

長期

按需求

這個很有必須,小孩都很喜歡玩門

樓梯護欄

長期

按需求

這個很有必要,而且一定要找那種不容易解鎖的

防撞條

3歲以下

按需求

 

插座

保護蓋

 

6歲以下

按需求

 

學步車

2歲以下

1

這個看寶寶的學習狀況,如果寶寶一直害怕走路,可以買回來。

汽座

12歲以下

1

自己有汽車的一定要買

機車椅

 

1

要去實體店買,安全可靠的

背巾

1歲以下

1

長的快的寶寶,真的用不上,背起來很累。

推車

3歲以下

1

推車萬覺的在前2歲很有用,特別是疫情期間去打預防針,推車y+雨罩很有用

推車雨罩

3歲以下

 

推車萬覺的在前2歲很有用,特別是疫情期間去打預防針,推車y+雨罩很有用

推車蚊帳

1歲以下

1

1歲以前小孩會給你用蚊帳,大了之後小孩就不喜歡蚊帳擋住他視線拉

推車涼墊

3歲以下

2

夏天不會那麼悶熱,特別是寶寶還穿著尿布

推車掛勾

 

2

出門放東西真的很方便

嬰兒推車

電風扇

 

1

夏天出門的時候很好用,但是要小心挑選放夾手的

推車

媽媽袋

 

1

出遠門的時候很適合使用,但我沒買,覺的一般的書包也很好用。

推車手把

保護套

 

1

這種時候手把不能拆下來洗的手把

媽媽包

 

1

一般的書包也很好用,只要有分層的功能,可以把吃的跟水之類的分開裝

嬰兒澡盆

3歲以下

1

有的寶寶大了之後就不喜歡坐澡盆洗澡了,而且泡澡也不好,特別是容易泌尿系統容易感染的。

施巴嬰兒

沐浴乳

幼兒時期

1

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寶寶很適合買這個品牌的

潔牙棉

未長牙前

 

其實還是紗布好用

指套牙刷

只有幾顆牙齒時

 

 

 濕紙巾

1歲前

 

我都水洗屁股比較多,所以使用濕紙巾的很少。

濕巾加熱器

1歲前

 

覺的沒必要買

乾溼

兩用巾

1歲前

 

洗屁股,洗澡的時候超好用的

嬰兒

棉花棒

兒童

 

頭比一般的要小一些,容易伸進去寶寶鼻控

嬰兒指甲剪

兒童階段

 

 

學習碗

3-4

1-2

主要是擔心打破,給寶寶自己吃飯還是有必要買。

分格餐盤

3

1

我買的很少用,因為沒時間天天炒菜,常常一鍋熟

吸管杯

3

1

我是用一般的杯子+吸管,但是會打破。

水壺

3歲以上

1

這種一般上幼兒園在買就好,太小買容易把零件摔壞

紗布衣

1歲以下

2-3

剛開始不要多買,寶寶長大很快,按需買就可以了。

棉布衣

1歲以下

2-3

剛開始不要多買,寶寶長大很快,按需買就可以了。

床墊

2歲以下

1

有人送二手的就用二手的,有的寶寶喜歡跟大人睡,可能會用不上。

洞洞毯

3歲左右

1

寶寶很怕熱,在台灣大冬天的,都容易流汗

防濕尿墊

1歲以下

2-3

嬰兒時期容易炸屎

沐浴網 

3個月以下

1

這個適合新手爸媽,但是也使用的不久就不需要了

洗屁神器

4個月以下

1

這種很不好用,不要買

水溫計

4個月以下

1

用自己的手測試最準確

學習湯匙、叉匙

 

3

2-3

 

蝴蝶衣

1歲以下

2-3

剛開始不要多買,寶寶長大很快,按需買就可以了

連身衣

1歲以下

2-3

剛開始不要多買,寶寶長大很快,按需買就可以了

妙妙裝

1歲以下

2-3

剛開始不要多買,寶寶長大很快,按需買就可以了

兒童衣架

7歲以下

2-3

 

學習褲

3歲以下

3件以上

看寶寶穿的情況在買

學步鞋

2歲以下

1-2

 

嬰兒床

2歲以下

1

有人送二手的就用二手的,有的寶寶喜歡跟大人睡,可能會用不上。

 

【其他相關育兒文章】

肌膚接觸的好處   哺乳期可以喝酒嗎?   孕期疼痛怎麼辦?

孕期脹氣怎麼辦?   孕期便秘怎麼辦?   如何緩解孕期疲勞?

孕期排尿增多怎麼辦?   懷孕失眠怎麼辦?  孕期腿抽筋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