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孕期日記]30週後醫師要求每天數胎動-數胎動的方法

       胎動:胎兒運動,孕婦可以通過數胎動量化她感覺到的運動,以評估嬰兒的狀況。目的是通過數胎動在嬰兒可能受到傷害時及時就醫。 
      我的產檢醫師交代30週起要每天找一小時坐下來或者躺下都可以,找個讓自己舒服的方式來數胎動,不管是單次動還是連續動都算。如果半小時不到10次,

更多相關閱讀【我的產檢醫師署桃醫院婦產科醫師呂理政醫師

可以起來走走,或者吃點東西,或者輕輕搖一下肚子,讓胎兒起床。
       回家後數胎動成了每天的功課,吃完飯散步40分鐘後,開始數。後來發現,散步完他都在睡覺。爸爸說因為我走路搖來搖去他會感覺很舒服就容易睡著...叫我平常他醒著的時候就要數,但是白天我總是忘記。所以晚上每次數胎動他不起床,爸爸就在一邊放音樂,唱歌,貼到肚皮跟他說話,他就起來了。而且有時候起來跟爸爸互動到不肯停下來,要你一直跟他玩,不摸他就一直狂踢。特別不能在睡前這樣叫他起來數胎動,數完他不肯睡覺了,肚皮一整晚都在此起彼伏⋯⋯,你想睡覺很難。不過我發現,如果胎兒一直不肯睡覺,吵到你也沒辦法睡,可能是他餓了,起來喝一杯熱牛奶,馬上就停下來了,這個方法超有效的。


更多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