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孕期日記] 孕期24周脹氣還是宮縮?一胎媽媽的我真的搞不清楚

          肚皮越來越頻繁的緊和子宮鼓起來。決定一早6:30分起來到桃園醫院網路掛號呂醫師(呂理政)的診。剛好約到比較早的9:15分,可以順路坐爸爸的機車去。爸爸很貼心,為了讓我少走路,載我到最近的門。 

更多相關閱讀【我的產檢醫師署桃醫院婦產科醫師呂理政醫師

       等一會就到我們咯。 呂醫師,上2周別的醫師有給我開安胎藥,我都有吃,但是我真不知道我是否真的在宮縮
.....可以請您幫我看一下嗎?呂醫師很認真耐心的聽完我述說所有的不適,之後說我有輕微宮縮,不過不用太擔心,先安排我照超音波。更多相關閱讀【[孕期日記]孕婦的心情紀錄

      因為剛好20周,呂醫師很詳細的給我們照超音波各個部位。等照完後他拿出小紙條寫上注意事項給我,我可是第一次遇到會寫筆記給病患的醫生耶,他看診不像一般婦產科醫生急切,總是專心聆聽孕婦或病人的需求後,細心地回應或分析。孕婦容易焦慮,總是會擔心一堆事情,呂醫生總是能以專業的角度給予安慰與建議。更多相關閱讀【常見的自費產檢項目及價格

       直至此刻,我依然覺得很幸運能找到這樣令人安心的醫生。  

       以下是我平時收集起來的問題,呂醫師都一 一回答我了 。

 1、吃飽之後容易腹部鼓起來,摸起來有時候軟有時候緊緊的,不知道是否是宮縮還是脹氣。 
呂醫師:

  • 如果有感覺不舒服,躺下來休息5分鐘,沒好轉在熱敷,還是沒好轉最後在吃藥。
  • 剛剛有幫你照超音波看子宮頸的情況,如果宮縮子宮頸會打開,超音波看起來是正常的,不用太緊張。
  • 也有可能是脹氣,我給你開消脹氣藥,不舒服就可以吃。 

更多相關閱讀【[孕期日記] 很久感覺不到胎動?鼠蹊部痛右側痛?胎兒會害羞?

2、右側有時候會痛,腰會酸。 
呂醫師:子宮還在長大,所以會痛是正常的,如果不舒服可以熱敷一下 

3、胎動在肚臍下面或左側比較多是正常的嗎? 
呂醫師:正常的 

 4、上次說我子宮有點左旋,您教我回家後做跪式臥姿3分鐘,可以減輕我屁股酸痛的問題,我現在還要做嗎?
呂醫師:屁股不酸痛就不用做了。

更多相關閱讀【懷孕初期中期後期孕婦症狀&懷孕醫師曯咐&懷孕期間飲食

 5、分泌物比較黃正常嗎? 
呂醫師:要保持陰道乾燥、透氣。 

6、要數胎動嗎?怎麼數?
呂醫師:現在還很早,30周後再數,每天有動就可以了。 

7、容易宮縮要注意什麼? 
呂醫師:

更多相關閱讀【[產檢記錄]18周羊膜穿刺術後感覺

  • 可以走路,走多久都可以,不舒服就休息。
  • 不要跑、跳、不要提重物(10公斤以內)。 
  • 吃:少吃甜食、冰、含中藥食物 
  • 保持陰道乾燥、透氣。
  • 有宮縮就躺下來休息5分鐘,沒好轉在熱敷,還是沒好轉在吃藥。

更多相關閱讀【[懷孕日記]第一次看婦產科要注意什麼

8、有時候早上不自覺的伸懶腰,拉伸就拉到肚子會不會有影響? 
呂醫師:有在注意及時收回來就還好。


呂醫師写的紙條



更多相關文章:

[孕期日記] 很久感覺不到胎動?鼠蹊部痛右側痛?胎兒會害羞?

[牙科OHI衛教 ]如何幫孩子刷牙 ,幫寶寶刷牙 標準姿勢

如何預防寶寶蛀牙?

[孕期日記] 肚子被踢 胎兒也會撒嬌 媽媽不開心 胎兒也會躁動不安

懷孕初期中期後期孕婦症狀&懷孕醫師曯咐&懷孕期間飲食

[產檢記錄]18周羊膜穿刺術後感覺

[孕期日記] 32週產檢胎兒大1-2

產檢胎兒超音波照片上的英文縮寫術語

[孕期日記]30週後醫師要求每天數胎動-數胎動的方法

[懷孕日記]第一次看婦產科要注意什麼

[孕期日記]胎寶寶打嗝&孕中期的症狀

[孕期日記] 孕期24周脹氣還是宮縮?一胎媽媽的我真的搞不清楚

預防早產的生活習慣

產兆與待產時注意事項&署桃醫院

牙助(牙科助理)跟診備診流程Apex牙根尖切除手術

[孕期日記]31週嘗試跟胎兒說話,撫摸他,給他知道媽媽在陪他。


#
孕婦脹氣消除
孕婦脹氣穴道
孕婦脹氣放屁
孕婦脹氣食物
懷孕脹氣什麼時候會好
懷孕脹氣消失
孕婦脹氣膏
孕婦脹氣瑜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