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0年2月16日 星期日

[孕期日記]胎寶寶打嗝&孕中期的症狀

胎寶寶打嗝的感覺 
     28週的時候,胎寶寶開始打嗝了,有規律的一動一動,感覺我上半身都跟著震動起來。 一開始一天1次,慢慢地
一天3-5次,一般早中晚及半夜各一次。跳動的位置一般在腹部下方的左右側,可以按照跳動的位置知道胎寶寶目前的胎位耶,感覺好神奇喔。 每次他打嗝的時候我都輕輕撫摸一下肚子,他打嗝的時候都好認真捏,平常他醒著的時候,摸肚子都會回應我喔,但是打嗝的時候,我撫摸他,他一般不會回應我,偶爾會輕輕動一下回應我,好認真的寶寶喔。

更多相關閱讀【我的產檢醫師署桃醫院婦產科醫師呂理政醫師

孕中期的症狀 
     孕中期是孕期中最穩定也是最舒適的。但是還是會有各種各樣不適症狀:以下是我遇到的症狀。 肚子慢慢的變大,睡覺開始慢慢覺的不適應,可以用個小被子或枕頭墊著子宮會有比較舒服一點。更多相關閱讀【[孕期日記]懷孕了孕婦裝碼數太大或太小,勒很緊, 剪掉褲頭鬆緊帶(橡皮筋)

       感覺到肚子發緊 開始會有宮縮肚子發緊,如有肚子發緊,要馬上休息,最好躺下來,躺下來5分鐘還沒緩解,可以熱敷一下子宮,如果熱敷還是沒緩解就要去看醫生了,可能要開些安胎藥在家備著。
      內分泌變多,尿頻,尿失禁 內分泌有時候會變動,每次尿尿都要用衛生紙擦乾淨,要注意是否一直都很多,如果一直很多要回診檢查了。
       肚子慢慢大起來後,子宮會壓迫到膀胱,容易有漏尿尿失禁,如果內褲有濕濕的要記得更換內褲,保持乾燥,切記不要憋尿。

更多相關閱讀【[孕期日記]羊水少怎麼辦?

       鼻塞,流鼻血 荷爾蒙分泌的關係,總感覺鼻屎很多,塞住鼻孔了,容易流鼻血。感覺沒辦法呼吸,特別是晚上。每天半夜都呼吸困難,起來挖鼻孔,把鼻屎清出來,才有辦法呼吸。
       肚皮容易癢,還有可能有局部刺痛感 肚皮在撐大,肚皮的皮膚容易乾燥,很容易感覺到癢,這時可以 塗妊娠霜。我每次塗完就感覺舒服多了。 比較瘦的人會更容易感覺到刺痛,可以輕輕按摩一下肚子多吃含膠質的食物:豬皮、豬腳、豬耳朵、雞腳、雞皮、牛筋、魚頭、海參、山藥、馬鈴薯、秋葵、蘆薈、菇類、黑白木耳、仙草、愛玉等,我吃花生豬腳跟銀耳吃到害怕😱。

更多相關閱讀【[孕期日記] 很久感覺不到胎動?鼠蹊部痛右側痛?胎兒會害羞?

       容易感覺到餓 每次到飯點,胎兒就很準時的胎動起來,這時孕媽媽就要記得去吃飯搂。如果還沒到飯點,可以先吃點東西,喝杯牛奶。


更多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