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孕期日記]羊水少怎麼辦?

   週六產檢醫師說羊水少,胎兒縮在角落裡,醫生建議羊膜穿刺檢查染色體有無異常,那一刻我頭腦空白,忍住眼淚,醫生介紹找台北柯滄銘教授,說他都要現場等,叫我儘快去做,做完沒問題就可以安心安胎了。

更多相關閱讀【我的產檢醫師署桃醫院婦產科醫師呂理政醫師

                 從醫院出來老公問我是不是沒喝水,我說一天2-3馬克杯,他說肯定不行啊,正常人至少要2000ml,然後又回想到前幾天都在吃冬瓜....冬瓜利尿!覺的自己真是太沒常識了,內心自責到不行,回家後開始狂喝水。15分鐘喝一杯,老公說20-30分鐘吧,不要喝到水中毒了⋯⋯原本我說週一去台北掛號,老公說週三吧,你利用3天時間喝水,讓羊水多點去抽,要不然羊水不夠,醫生不給抽的。更多相關閱讀【14周疑似宮縮,吃安胎藥,在家臥床安胎


                然後回家狂喝水,這幾天一直在網爬文,一會哭一會笑,感覺自己快要瘋了。那種感覺也許只有經歷過才能理解。網路有人說黃豆漿,湯,白開水都可以補羊水,我一天最多的時候喝到7500ml的水+湯+豆漿,盡量喝溫開水,20分鐘一杯,設定鬧鐘,喝到腰都伸不直,一直跑廁所。喝豆漿比較少尿尿,豆漿自己打的,不加糖。中間還有吃水果,不敢閑著就對了,因為宮縮在臥床吃安胎藥,每起床一次都不容易啊。為了明天的羊膜穿刺,我一直跟肚子裡的小寶寶說要喝水,尿尿。第二天5點多,一早起來打豆漿,喝了2馬克杯,然後帶了1500ml豆漿去診所喝,一小時內就喝完了,喝完繼續不停喝水,老公被嚇到了,要搶水杯。等到9點左右終於到我了,先照超音波,憂心的跟醫生說產檢的時候醫生說羊水少,子宮小,胎兒縮在角落。醫生馬上說羊水沒有少喔,正常喔,子宮也不會小喔,都正常。我們也看到胎兒的空間大了很多。還說你膀胱好多尿...我說這幾天都在灌水,醫生說不要過度灌水,沒用的,正常喝就好。還特別提醒做完羊刺回去不要過度灌水喔。那一刻我整個人覺得放鬆了好多,心情也好轉了。

更多相關閱讀【[產檢記錄]18周羊膜穿刺術後感覺

            不過最後羊穿都正常。以上是個人經驗,還是要聽醫生的指示喔。

更多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