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博文

(牙助工作)牙醫療程英文術語

        在牙科工作中,有很多不同的療程,通常醫師會說療程的簡稱:  更多相關閱讀【 牙科生理及病理專有名詞英文 】 資料來源 : 臨床牙醫助理手冊 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 Prostho 更多相關閱讀【 牙助( 牙醫助理) 跟診流程- 假牙...

Translate

搜尋此網誌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飛利浦萬用鍋HD2195一鍋到底玉米菇菇飯

平常工作日老公上班,家裡都我跟兒子在家吃飯,兒子還小吃也也不多,全職媽媽事情每天都很多!常常不想做飯,最常做的料理就是那種一鍋到底!
除開葉菜類,很多菜色都適合一鍋到底喔⋯⋯

萬用鍋一鍋到底材料:
1、豬肉/香腸;「這次冰箱只有火鍋肉片」
2、玉米一根;
3、鴻喜菇半包、蘿蔔1/3根;
4、米1-2杯;
5、沙拉油、香油、胡椒粉、醬油、奶油「可用沙拉油代替,小朋友吃我儘量不放奶油,雖然放奶油更像。

先處理菜的部分:
1、豬肉/香腸切片;
2、米洗乾淨泡30分鐘;「我用的是皇后牛奶米,要泡過才容易軟,而且金小萬煮飯的米偏硬,如果不喜歡吃太硬,請記得先跑30分鐘」
3、玉米切成米粒,玉米梗留下來;
4、胡蘿蔔切丁;
5、鴻喜菇頭去掉,撕開一朵朵;
6、煮飯的水,按照1:1;



萬用鍋一鍋到底煮法:
1、萬用鍋點開無水烹飪功能加熱內鍋,加入沙拉油,加入豬肉煎。
2、豬肉變色後加入蘿蔔繼續翻炒;
3、吵到胡蘿蔔稍微軟一些之後加入玉米、鴻喜菇、芝麻油、胡椒粉、醬油進行炒香。
4、加入米,把料翻到米的上面,倒入1:1的水,把玉米棒放在上面;



5、按下煮飯功能鍵;
6、飯煮好之後打開蓋,把飯翻鬆,在燜5-10分鐘;
香噴噴的飯就好咯。時間不到半小時就完成,而且可以中午跟晚上一起煮,有肉有菜,營養均衡。
吃起來不會過干很好入口,小小孩也願意吃。

因為是跟小小孩一起吃的,所以我調味料沒放的很多,比如奶油等。如果是大人吃可以在加入玉米的時候加入奶油更香哦。

我用的是皇后牛奶米,煮起來粒粒分明耶。就是那個米還蠻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